肖爱华总教练带领女子花剑教练组进行新周期业务研讨

发布者:张蕾发布时间:2022-04-07浏览次数:10

4月6日上午,击剑队总教练肖爱华带领女子花剑组教练员进行训练业务研讨,击剑队女子花剑组全体一二三线教练员参加了研讨。

第十四届全运会周期,在肖爱华总教练的带领下,江苏击剑人卧薪尝胆,埋头实干,最后在十四届全运会上获得了4枚金牌,尤为可喜的是女子花剑项目进步明显,年青小将石玥获得了女子花剑个人金牌,女花团体一剑惜败获得银牌,女子花剑项目实现了近十二年以来的新突破。

本周期,教练组进行了人员调整,江苏击剑队女子花剑组在总教练带领下,面对新冠疫情持续肆虐,冬训向春训过渡无比赛的特殊时期,因势利导,积极应对,全面分析形势,认真盘点队伍现状,积极思考应对策略;全体与会教练踊跃发言,结合岗位及自身实际,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以期化危为机,最后形成以下共识:一是要稳稳牵住“训练质量”这一牛鼻子,以提升日常训练课质量为核心,向训练要效益;二是要狠狠抓住“管理育人”这一关键点,加强作风建设,继承队伍优良传统,打造“南体人”作风特色与技战术风格;三是要牢牢树立“全组一盘棋”思想站位,哪里有漏补哪里,确实做到“众心齐,泰山移”;四是要巧用“边角料”时间,在保证主课训练效益的情况下,三线队伍每周增加两次晚间训练时间,主攻磨练基本功,加大后备队伍培养力度,用足、用好业余时间,缩短培养周期。

通过本次业务研讨会,女花组教练员们进一步明确了目标,统一了思想,凝聚了人心,提升了士气,以实际行动建功奥运会、亚运会备战,早日实现江苏女花的二次创业。

研讨会现场






文:徐炳生

图:张  蕾

审核:沈朝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