击剑学院举办业务学习活动 ——科学训练之训练负荷监控

发布者:张蕾发布时间:2022-06-07浏览次数:10

6月6日上午,击剑学院举办业务学习活动,邀请竞技体育研究院陈钢锐老师进行业务培训,拉开了新周期击剑队教练员业务培训的序幕。

应我院需求,新周期竞技体育研究院充分发挥科研资源优势,深度融入竞技训练复合型团队,靠前服务,主动承担起击剑队科学训练的培训任务,培训将分阶段,逐步推进,旨在新周期大力提升击剑队教练员科学训练水平,从而进一步提升训练质量。本次培训是第一期,竞技体育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秦学林、副院长宋雅伟,以及全体体能教练出席培训,击剑学院全体管理干部、教练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陈钢锐老师以《无氧能力与训练负荷》为题,从无氧能力测试的最新手段,击剑队无氧能力测试结果情况通报,训练负荷的监控与评估,训练负荷监控在备战过程中的应用四个方面进行了培训。期间结合带领击剑队运动员训练及监控过程中大量翔实的数据和案例,为大家深入细致的解读,极大的开拓了参训人员的思路,其新的负荷监控理念为教练员训练计划中负荷拟定,及对运动员状态的把控提供了很好的依据与借鉴。

科学训练培训活动每周举行一次,下一步将紧密结合队伍的实际需求,以解决训练中发现的问题为导向,形成系列,并将进一步扩大到全体运动员,大力提升击剑队教练员、运动员的科学训练意识与科学训练水平。

陈钢锐老师授课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文:徐炳生

                                                                      图:徐炳生

                                                                   审核:沈朝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