击剑学院举办科学训练培训系列 之运动员运动损伤知识科普

发布者:张蕾发布时间:2022-06-14浏览次数:10

2022年6月13日下午,击剑学院举办科学训练培训系列之运动员损伤知识科普,击剑队全体一二三线运动员参加。

“科学训练培训”是十五运周期校竞技体育研究院深度融入竞技训练单位,与击剑学院全力打造备战复合型团队建设的重要举措,针对学院不同备战对象开展相关知识培训,旨在提高击剑队训练科学水平,从而切实提升训练质量与效益。

本次科学训练培训对象为运动员,运动损伤是运动员成长、成材道路上的主要障碍之一,竞技体育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秦学林亲自拟题首讲,为大家做题为《运动损伤的那些事儿》的讲座;从运动损伤发生后出现的症状表现、产生机理、病理变化等方面进行了科普,并对运动损伤产生后,在各阶段的应对处置办法给大家进行了培训,让大家“知其然,更知其所然”;科普现场气氛好,互动多,参与度高,取得了很好的实际效果。

经共同部署,校竞技体育研究院相关体能教练将针对运动员训练中的各个环节,于每周一下午分享会的时间段持续开展科普与培训工作,为击剑学院新周期的备战提供科研助力。

科普与培训现场

秦学林授课中

秦学林授课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