击剑学院直属党支部召开预备党员转正特别会议

发布者:张蕾发布时间:2022-06-27浏览次数:10

2022625下午3:30,击剑学院直属党支部在击剑馆一楼会议室召开预备党员转正支部大会,全体在校党员参加了会议,石玥等部分在韩国备战世界锦标赛的国家队党员同志通过视频参加了会议。副书记徐炳生主持会议

此次转正的预备党员共7人,其中4名运动员前期一直在欧洲训练,与我们有着8小时的时差,最近刚参加完在韩国举行的亚洲锦标赛,目前继续在韩国训练备战世锦赛。击剑学院直属党支部经过前期协调,利用6月25日这个难得的休息时间,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召开一次特殊的转正会议。

按照程序,在韩国备战的预备党员通过视频连线的形式汇报预备期的表现,现场的预备党员则直接汇报预备期的表现;各联系人与项目组教练员及同志们介绍预备党员在预备期间的表现和意见;预备党员对同志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表态;支部委员会介绍对预备党员的考察情况,提出是否能转为党员的意见;大会讨论表决,一致同意7名预备党员如期转正。

最后沈朝阳书记对今天正式转正的7名年轻同志表示热烈的祝贺!同时也对她们提出了几点希望和要求。一是:无论是继续在赛场拼搏的同志,还是已经退役的同志,作为党员首先要有坚定的信念,要坚定“四个自信”、坚持“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无论在身在异国他乡还是在赛场,都可以昂首提胸,从容自若,要有对国家民族的自信,对党的自信和对自己的自信。二是应该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参加今天会议的同志,都是经历过层层筛选,PK过许多队友、淘汰了许多对手才走到了今天,走到了这里,每一位都是身怀特殊技能报效国家的人才,既然如此,就不要以普通人来要求自己,要有更高的追求,运动员就要去攀登奥运会、全运会的最高领奖台,教练员就应该培养更多的奥运会、全运会冠军,以此来报效国家。三是应该以身示范,争做表率。运动员争做训练场上的标兵,教练员争做教学岗位上的模范,首先做好自己,在做好自己的基础上去影响带动我们的身边人,争做刻苦训练、科学训练,遵纪守法的优秀同志,为体院争光,为自己的人生添彩。最后沈朝阳书记代表击剑学院祝贺石玥夺得亚洲锦标赛女子花剑个人冠军!同时也期待着我们国家队的同志们下个月在埃及的世界锦标赛上取得好成绩!

预备党员石玥汇报预备期表现

会议现场




文:张蕾

图:王茜

审核:沈朝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