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击剑协会教练培训班在中国击剑学院举办

发布者:张蕾发布时间:2022-07-28浏览次数:14

7月8-27日,中国击剑协会P级教练员培训,2022年全国击剑项目初级岗位培训班暨中国击剑协会D级教练员技术等级培训班在中国击剑学院举行。

近年来人民群众和广大击剑爱好者对于击剑运动的需求快速增长,参与击剑运动人口迅速提升,现全国击剑会员约60万人,活跃会员约15万人,在社会各界对于击剑教练等击剑专业人才的需求量较大的同时,全民健身市场击剑教练水平良莠不齐,无法满足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的爆发式需求。为规范击剑运动发展,提升击剑运动在满足人民群众在美好生活中的积极作用,提高击剑教练的准入标准,中国击剑协会启动教练员培训工作,从击剑项目发源地法国击剑协会引进全套系列教材。

本次培训是2022年首次培训,受疫情影响,协会将培训班分为线上和线下两部分,先在网上进行理论培训,理论考核通过后,再进行线下实操培训和考核,本次培训系为线下实操部分。中国击剑学院连续承办了4期P级教练员培训班,2期初级岗位培训班暨中国击剑协会D级教练员技术等级培训班;培训班按照击剑小项分班,由江苏击剑队国家级教练讲师团担任导师。P级为最基础的起步培训,4期共122人参训,121人获得证书;2期D级共有58位学员参训,54人获得证书。

培训期间,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击剑协会副秘书长王峻燕、中国击剑协会事业发展部王雷到班指导培训,中国击剑协会事业发展部干事刘时宇全程参与培训工作。

南京体育学院十分重视此次培训任务,训练处、保卫处、后勤处、中国网球学院、康复医院多单位多部门参与工作,从疫情防控、安全保卫、场馆保障、膳食等方面为培训班保驾护航,保证了培训工作正常有序,圆满完成了任务,受到中国击剑协会的肯定,受到广大学员的好评。

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

中国击剑协会执行秘书长王峻燕女士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南京体育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

中国击剑学院执行院长金松致辞

南京体育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

中国击剑协会秘书长、中国击剑学院党总支书记肖爱华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学员实操考核中

D级第二期培训班全体学员合影






文:徐炳生

图:徐炳生

审核:沈朝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