击剑学院召开意识形态“战争” 专题分享会

发布者:张蕾发布时间:2022-09-27浏览次数:22

9月26日下午,击剑学院召开意识形态“战争”专题分享会,全体管理干部、一二三线运动员参加,分享会由击剑学院副书记徐炳生主讲,副院长、击剑队领队孔庆玮主持。

分享会上,徐炳生先带领大家回顾了9月19日召开的关于“九一八”事变的分享会内容,抛出了话题:“战争会带来什么?”从拿破仑为纪念1805年打败俄奥联军的胜利,下令修建凯旋门,到俄国列夫·托尔斯泰创作《战争与和平》赞扬俄国人民在战争中表现出来的爱国热情和英雄主义,再到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的五次对外战事,分享了中外战争中的一些秘史,集中观看了关于战争给一名小女孩生活带来巨大变化的短视频;最后结合党中央关于是否抗美援朝决策时毛主席“打得一拳开,免得百拳来!”的金句,联系前段时间佩洛西窜访台湾引起舆情,号召我们一定要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相信党中央的决定,积极拥护党中央的决定与部署!号召大家珍惜当前美好生活,珍爱和平,鼓励大家全身心投入学习训练,胸怀祖国,心系天下。最后宣布了下一期关于“战争”专题分享会内容及主讲人。

本学期关于战争专题的分享会将持续四期,形成系列,深受广大运动员的喜爱。


分享会现场

分享会现场

分享会现场






文:徐炳生

图:徐炳生

审核:沈朝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