击剑学院组织观看爱国教育片《万里归途》

发布者:张蕾发布时间:2022-10-06浏览次数:10

105日,击剑学院组织全体管理人员、教练员、运动员观看电影《万里归途》,国家击剑队花剑组,击剑学院复合型团队人员一起观影。

因备战全国年度比赛,国庆长假期间省击剑队仍坚持训练无休假,为营造节日气氛,同时也加强复合型团队人员爱国主义教育,击剑学院组织全体人员观看电影《万里归途》,国家击剑队花剑组教练员、运动员一起参加了观影活动。

《万里归途》根据真实事件改编。电影中,北非努米亚爆发战乱,前驻地外交官宗大伟(张译饰)与外交部新人成朗(王俊凯饰)受命前往协助撤侨。任务顺利结束,却得知还有一批被困同胞正在白婳(殷桃饰)的带领下,前往边境撤离点。情急之下,两人放弃了回家机会,逆行进入战区,开启了一段惊心动魄的风险之旅,最后克服重重困难,顺便的完成撤侨使命,安全回国,与家人在大年三十团聚。

全体观影人员用心体会着电影情节,心情随着主人公的各种经历跌宕起伏,时郁闷,时开心,时激动,时紧张!电影中北非努米亚战乱中老百姓困苦不堪,生命朝夕不保的困难生活,与结尾部分中国老百姓过大年洋溢着幸福生活,甚至夹带着街坊邻里的生活化的“矛盾口角”,以及战乱国的枪炮声与国内的“焰火炮竹”,形成了强烈的对比,无一不显示出祖国的强大!

其实“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 ”我们不是生活在一个和平的年代,而是生活在一个和平的国度,全体人员受到了一次心灵洗礼与生动的爱国教育,鼓起了大家的工作、训练、学习热情,将全力投入训练备战,以全新的面貌迎接即将打响的全国年度比赛。

观影现场

电影《万里归途》画面一

电影《万里归途》画面二






文:徐炳生

图:徐炳生

审核:沈朝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