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击剑二队集结仪式在我校举行

发布者:寿嘉俊发布时间:2022-11-23浏览次数:19

11月23日上午,国家击剑二队集结仪式隆重举行。仪式主会场设在南京体育学院灵谷寺校区办公楼201会议室,中国击剑协会主席王海滨,中国击剑协会副主席、秘书长王峻燕,中国击剑学院执行院长、南京体育学院副校长金松,中国击剑协会副主席、南京体育学院副校长肖爱华,江苏省体育局竞体处副处长孟洁出席会议。中国击剑协会事业发展部部长王雷主持仪式。

本次仪式在上海、安徽两地共建单位分别设置分会场。上海市竞技体育训练管理中心、安徽省体育局及安徽省体操击剑运动管理中心有关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出席会议。根据联办队伍工作安排,国家击剑二队花剑组全体教练员、运动员在我校主会场参加会议。国家击剑二队佩剑组、重剑组教练员及运动员分别在上海、安徽分会场参加会议。

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仪式各项议程正式开始。

带队在法国参赛的王海滨代表中国击剑协会以视频连线方式致辞。他首先向南京体育学院、上海市竞技体育训练管理中心、安徽省体操击剑运动管理中心等共建单位对国家击剑二队组队集训给予的大力支持与积极配合表示了感谢。结合中国击剑协会新周期各项重点工作计划,王海滨表示,本次国家二队的组建,既是做好国家队梯队建设、深入解决国家队教练员、运动员队伍配备相关问题、促进巴黎奥运会备战的一项重要举措,又是引领青少年后备人才培养储备、提前谋划布局洛杉矶奥运会周期竞训工作的一项必要部署。王海滨指出,希望新组建的国家击剑二队能够抓住机遇,迅速成长为能够抗衡国家队的生力军,争取在明年亚青赛、世青赛上打好“翻身仗”。他从三个方面就认真抓好队伍的各项竞训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做到“真练”。全体人员应切实端正训练态度,戒除“磨洋工、庸懒散”的消极思想与懈怠作风,珍惜宝贵机会,抓出训练实效。二是要做到“真选”。本次集训将组织多次体能测试和队内实战,通过与国家队开展对抗赛的形式进一步提升训练质效,适时举行明年世青赛、亚青赛的选拔比赛,真正做到将进入国家队和出征国际赛场的人选“打出来、选出来”。三是要做到“真管”。各剑种领队要按照要求从严监督训练计划的实施情况,抓牢抓实队伍的作风建设工作,引导教练员牢固树立大局观、全局观,以国家队的高度考虑问题,管好每一个运动员,全心全意为国家选拔人才、培养人才。王海滨在讲话中寄语全体青年击剑人,希望大家珍惜宝贵机遇,在奋斗中绽放青春,为振兴中国击剑事业、加快建设体育强国贡献力量。

王峻燕在仪式上郑重宣布,国家击剑二队正式组队集结。

金松代表国家击剑二队共建单位致辞。他向来到我校组队集训的国家击剑二队运动员、教练员表示了欢迎,向中国击剑协会对我校的信任致以了感谢。金松表示,自接到关于联办队伍通知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大力支持击剑项目国家二队的建设工作,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讨、组织专题论证开展研究,配备经验丰富的教练团队、协调训科医管多学科复合型团队,为队伍驻校集训提供了优越的训练、生活环境和完善的专业技术保障。在接下来的集训中,学校将举全校之力,勠力同心、靠前服务,竭尽全力做好国家击剑二队的各项保障工作。金松向国家击剑二队全体队员发出号召,希望大家以前辈为榜样,志存高远、奋力拼搏,练就过硬本领、获得喜人进步、取得骄人战绩,让击剑在体育强国和健康中国的建设中作出应有的贡献。

上海市竞技体育训练管理中心副主任钱风雷,安徽省体操击剑运动管理中心党总支书记、副主任(主持工作)章登林就各自单位开展国家击剑二队保障工作的详细情况先后作了汇报。

教练员代表龚雨、运动员代表蔡锦潘分别作表态发言。

仪式结束后,王峻燕、金松、肖爱华、王雷等领导组织我校训练处、击剑学院等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相关管理干部,在办公楼301会议室召开中国击剑队二队建设座谈会。会议聚焦深入做好联合办队工作开展了富有建设性的研究探讨,围绕充分调动校内外资源、全面保障队伍训练竞赛需求、持续优化管理队伍建设、强化激励机制促进竞训质效提升等各项重要事宜达成了广泛的共识,为推动我校与中国击剑协会共建国家击剑二队取得新进展、争取新突破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仪式现场


现场全体人员庄严肃立、齐唱国歌


中国击剑协会主席王海滨致辞


中国击剑协会副主席、秘书长王峻燕宣布国家击剑二队正式组队集结


共建单位代表、中国击剑学院执行院长、南京体育学院副校长金松致辞


仪式现场


座谈会现场



文:寿嘉俊

图:寿嘉俊

审核:许立俊 沈朝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