击剑学院邀请运动康复医院主治医师王金勇 做新冠康复后训练讲座

发布者:徐炳生发布时间:2023-01-03浏览次数:10

元月2日下午,击剑学院分享会邀请校康复医院主治中医师、击剑队队医王金勇硕士做《新冠康复后训练的建议》讲座。分享会由击剑学院书记、院长沈朝阳主持,击剑学院全体管理干部、教练员、运动员参加了分享会。

王金勇医生从新冠病毒的特性、致病机理、病后症状等三个方面进行介绍,并引用美国心脏病学会研究,对新冠容易引发心肌炎等并发症进行分析,最后结合《英国运动医学杂志》、澳大利亚《运动科学与运动医学杂志》最新成果及自身执业经验,对新冠愈后可以恢复训练的指征、注意事项、强度控制等提出了具体可操作性意见,为学院下一步训练提供了参考与指导。

最后沈朝阳指示,训练工作的恢复一定要以安全为第一要素,要求全体人员要高度重视运动员身体健康,以王医生的讲座为指导,结合康复工作,做到循序渐进,稳打稳扎,逐步恢复到良好状态投入冬训。


王金勇授课中


沈朝阳主持会议



文:徐炳生

图:沈朝阳、徐炳生

审核:沈朝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