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在全省高校微课教学比赛中获佳绩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15-09-25浏览次数:266

近日,省教育厅公布了2015年全省高校微课教学比赛本科组的评选结果(苏教高函﹝201515号),我院推荐参赛的6部作品共4部获奖。其中,民族体育与表演系支川、谭晓雪的作品《<八段锦>的功法动作及健身机理》、《跟随舞曲节奏的奥秘——节奏模态化》获得一等奖,奥林匹克学院张曦元、张美玲的作品《灵活的肩关节——肩关节的解剖结构及其功能》、《运动能治病吗?——运动处方》分别获得二等奖和三等奖。

本届微课教学比赛,全省共2821件作品参赛,最终评选出获奖作品812件,其中一等奖135件、二等奖271件、三等奖406件。为了做好本次比赛的选拔和推荐工作,教务处专门组织了院首届微课教学比赛,并精心邀请了院内外专家对参赛教师进行专业化培训,同时对于参赛作品的录制、后期制作给予了技术支持和经费保障。各位参赛教师更是克服困难,精心准备,最终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微课是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的产物,是“互联网+”教育时代课堂形式的新呈现。通过本次比赛,既很好地向外界展现了我院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水平,也进一步推动了我院课程资源的信息化建设,促进了教师的专业发展和教学质量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