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16年院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16-03-28浏览次数:251

325日14:30,我院2016年院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院办公楼401会议室召开。院党委书记、院长陈国祥,副院长史国生及各委员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严海平主持。

会议对我院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调整进行了通告,对委员会的工作职责进行了简要说明,下发了《院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章程》(讨论稿)供会后讨论。会议要求各系建立相应的教学指导委员会,以便更好地开展本科教育教学工作。

会上,各位委员还结合我院实际和最新教育政策,从“教”与“体”的关系、“学、训、研”的关系、“教学”与“科研”的关系、“水平”与“专业”的关系等角度,对我院办学目标、办学特色、办学定位、办学理念等课题进行了深入思考和热烈研讨,并就我院“十三五”专业发展规划和我院组织架构、管理体制、人才引进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最后,陈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指出要定期或不定期地召开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工作会议,建立专题研讨会议制度,就创新创业教育、师资队伍建设与教师专业发展、专业课程建设、教学管理等重大问题开展专门研讨。史院长强调与会人员要按照陈书记的要求认真做好相关工作,并要求教务处做好前期材料收集、过程记录和后期整理报道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