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15-2016学年度第二学期教育教学工作总结大会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16-07-12浏览次数:491

711日上午,我院2015-2016学年度第二学期教育教学工作总结大会在院图书馆报告厅顺利召开。院长杨国庆出席大会并讲话,副院长史国生主持大会,相关部门负责人和高教单位全体教师参加了大会。

会上,杨国庆院长发表了紧贴地气、鼓舞人心的讲话,充分肯定了各高教单位在2015年上半年在工作中做出的努力与贡献,对全院教师的认真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并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勉励全体教师认定目标,坚定信心、信念和信仰,发扬实干精神,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又快又好地发展。他强调了三项重点工作:一是要加快推进五棵松校区的建设,二是要加强学科建设,提高办学水平;三是扩大对外交流与合作办学,尽快与新西兰梅西大学、美国南加州大学等国外高校开展师生交流培养项目。

教务处处长严海平对本学期教务处工作进行了简要总结,对新学期的工作计划进行了部署,提出要以审核评估五个“度”的要求来对待日常工作。下学期将启动审核评估预备工作,开展课程评估、专业评估、学生满意度调查、第三届教师基本功比赛等活动,完成2016年培养方案和教学大纲的收尾工作。

体育系主任沈鹤军、运动系副主任杨晖、运动健康科学系主任孙飚、民族体育与表演系主任吴晓红和休闲体育系主任于翠兰分别汇报了2016年上半年教育教学工作情况和新学期工作计划。

大会还邀请超星公司作题为“现代课堂创新模式及其技术应用”的业务培训讲座。讲座介绍了MOOC课程、SPOOKW课程、翻转课堂等课程建设最新理念,展示了如何在移动终端翻转课堂,给与会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教育理念和技术革新课。

大会现场


杨国庆院长讲话


史国生副院长主持大会


教务处和各系汇报2016年上半年工作情况和新学期工作计划


业务培训讲座:“现代课堂创新模式及其技术应用”


大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