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教融合决战津门 南体模式再结硕果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17-09-08浏览次数:175

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天津全国运动会在紧张、激烈的氛围中落下帷幕,南京体育学院再续辉煌,“南体”模式再结累累硕果,其中优秀运动员本科生的突出表现,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

本次全运会,南京体育学院运动员教育教学管理部共有282名(其中在籍195人,已毕业87人)优秀运动员本科生,代表江苏省参加26个大项的比赛,经过13天的顽强拼搏,共有53人勇得20个项目的金牌,31人夺得11个项目银牌,38人夺得20个项目铜牌,另有80人分别取得4-8名的好成绩。在全国人民面前充分展示了新时期运动员和当代大学生的风采。

杨国庆院长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南体学子在这次全运会上的突出表现,归根结底在于体’模式一直坚持教学、训练、科研三位一体,“促进人的全面发展”是我们教学工作的根基所在。‘南体’模式既不同于一般省级训练基地的常规发展模式,也有别于普通高校办优秀运动队的运行机制,而是独辟蹊径、成功走出了一条体育院校办优秀运动队的竞技体育发展新路,这对我国竞技体育转型发展提供了十分有益的参考”。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赵勇对我院开展的体育院校办优秀运动队情况作出了高度赞扬,他认为南京体育学院的独特办学模式固然有其特定的历史条件,但学院在体育院校办优秀运动队方面作出的努力是卓有成效的,探索是积极有益的,学校培养出的15名奥运冠军、近百名世界冠军等众多优秀体育人才就是有力的印证。希望,“南体”模式与时俱进,努力从历史形成的自然融合向学训深度融合推进,在体育院校办运动队方面大胆尝试,探索出一条更具普遍意义、更有推广价值的竞技体育体制机制改革的道路,为我国体育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