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新学期本科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19-02-23浏览次数:363

2月23日上午9:00,我校在行政楼201会议室召开了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本科教学工作会,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史国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各高教单位正副主任、书记、副书记、教研室主任、系办主任、教学秘书、教务员、教务处部分同志及学工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陈海波主持。

会上,史国生传达了2019年江苏全省教育工作会议有关精神,并同大家一起进行了系统学习。他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我校第八次党代会各项决策部署的开局之年,也是我校高等教育质量建设的启动年。进入新时代,面对我国高等教育发展的新格局、新形势,结合我校高等教育全面深化改革的新目标、新任务和新要求,他对新学期开学前本科教学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规范到位。各教学单位要高度重视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在学生注册报到、课表课务编排和下达、教材发放、课堂教学运行、查课督导等各方面做到规范到位、未雨绸缪、提前准备;二是稳定有序。各教学单位要提前做好教学工作规划,通过听看课、教学督导、学工-教务联动督查等多种形式检查教师课堂授课和教学运行情况,确保课堂教学秩序稳定有序运行;三是沟通协调。各教学单位和职能部门要加强沟通、相互配合,及时发现和解决教育教学工作运转中存在的问题,务必确保开学初的各项教学工作规范高效开展。四、围绕重心、服务大局。本学期我校将完成二级教学单位机构调整和人员配备,希望大家围绕学校工作重心,增强政治觉悟、服务大局,务必确保教学工作正常运行。

陈海波指出,教学管理工作具有量大、面广、复杂、多样的特点,教务处作为学校教学管理的职能部门,在明确其指导性服务、监督性服务和穿线搭桥式服务的职能定位后,将重点从几个方面开展工作:一是理顺。理顺教务处和二级教学单位的关系,确保各司其职、各尽其能;二是建立。教务处将举众人之力齐抓共建一套完成的标准体系;三是抓实。抓实课堂教学质量、抓实课程建设、抓实专业建设等,争取构建出人才培养的完整体系;四是建设。争取在教学团队、师资保障、专业建设、教材建设工程、课程建设工程等方面有新突破;五是抓教改、抓标杆。在校级教改和省级教改的申报和培育上下功夫。六是抓整改。眼前的“标”要抓好,整改的“本”更要做,实现标本兼治。七是抓文化。前面所有抓起来就会逐渐形成一个良好的育人文化、管理文化、校园文化。

邹国忠副处长就本学期开学前各项工作准备、学生报到注册、学籍管理、课表课务的编排落实、教学运行、学生补考、奖励学分认定、教学常规制度落实、教风学风建设、教学质量监控以及毕业论文和实习工作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和部署,对本学期本科教学重点工作作了说明。会上还就教学管理细节问题、教师职称申报、校区规划建设、实验室安全管理等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史国生讲话

教务处处长陈海波主持会议

邹国忠副处长作具体部署

  

会议现场(一)

会议现场(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