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召开会议传达“校党委全委(扩大)会议暨2019年度工作部署会”会议精神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19-02-27浏览次数:297

2月26日下午,教务处在附属学校二楼会议室召开会议传达校党委全委(扩大)会议2019年度工作部署会会议精神。教务处处长陈海波、副处长邹国忠、各科室负责人及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陈海波主持。

会上,陈海波处长首先传达了校党委书记朱传耿在校党委全委(扩大)会议暨2019年度工作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带领与会人员深入学习了朱传耿书记在会上传达的全省组织部长会议、全省高校党建工作会议和全省体育局长会议有关会议内容。并结合教务处2018年取得的工作成效、当下工作面临的问题以及教务处2019年主要工作任务就朱书记对有序推进、高质量完成2019年工作任务提出的“五个坚持”的要求进行了深入解读。

随后,陈海波处长传达了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国庆在校党委全委(扩大)会议暨2019年度工作部署会上的讲话中提出的要求。带领与会人员深入学习了杨国庆校长在会上传达的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的有关内容,陈海波处长还就如何进一步落实杨国庆校长在会上提出的四点要求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陈海波处长结合朱书记、杨校长在校党委全委(扩大)会议暨2019年度工作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强调,面对着我校教务管理工作量大、面广、深受全校师生高度关注、针对教学异常问题(突发情况)易引起舆论发酵的特点,要求全体教务处工作人员一是要第一时间掌握问题的事实真相,二是对照有关管理规定切实推进现行制度的落实与执行,即“左手”掌政策制度、“右手”握事实证据,两“手”协同共管,守住教学管理制度的尺度与底线。

面对着日益复杂的教学管理工作与我校二级教学单位处于历史深刻变革时期的关键阶段。陈海波处长提出“解决问题靠方法,不靠蛮力;与其事后被动,不如事前主动;与其事后找理由,不如事后找方法;与其抱怨,不如反省;与其事后反省检讨,不如事前风险排查;与其经验主义,不如规范标准;与其抱残守缺,不如整改”的七大工作指导意见。陈海波处长会上提出“教务流程可视化”的教学服务管理构想,得到全体与会人员的积极相应并对此开展深入研讨,认为这将是转变工作思路、变被动应对为主动化解,实现教学管理与服务端口前移的创新性举措。

教务处党支部书记、副处长邹国忠带领全体与会人员系统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组成部分的“九个坚持”理论,重温五个转变、四个自信、四个意识、四个全面、两个维护等重要思想内涵,并就进一步落实有关理论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邹国忠副处长还通报了新学期第一天对教学运行检查情况,并就检查中对发现的问题同与会者在会上进行了深入讨论。

会议还对教务处2019年度主要工作进行了初步梳理与部署,对当前教务处有关工作任务作了具体安排。

  

陈海波处长在会上讲话

出席会议的教务处领导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