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召开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第三次工作例会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19-03-18浏览次数:238


318日上午,教务处在教学办公楼115会议室召开本学期第三次工作例会。教务处处长陈海波,副处长邹国忠、张亚军出席会议,教务处各科室负责人及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陈海波处长主持。

会上,陈海波处长对新学期开学前三周的本科教学工作进行了概括,对教务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各科室要围绕教务处年度工作任务进一步梳理年度工作计划,以作风建设为引领,以重点工作为抓手,以主要工作为主线,强化常规工作规范,统筹推进各项工作高效开展;二是理顺教务处与二级教学单位工作关系,明确各科室职能定位和责任分工,把握好工作尺度,强化体系管理;三是改进教学管理工作的方式方法,推行“目标-计划(方案)-总结”流程式管理,把握工作时间截点,实现精准发力。定期召开工作总结分析会,不断对标找差,持续改进教学管理工作。四是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脚踏实地的开展工作,强化工作痕迹化管理,防止所做工作无迹可查、查无实证,树立和养成“优秀是一种习惯”的工作意识和工作思维。

邹国忠副处长介绍了2019年支部工作计划和目标任务,并结合教务处工作实际,要求大家要顺时而动,树立新理念,破解惯性思维,要寻求改变,积极主动作为,全力做好各项教学服务工作和党建工作;要乘势而上,构建新机制,适应新模式,做到工作思路要有前瞻性,工作内容要有计划性、工作结果要有成效性;要以创新为引领,实现管理理念创新、管理制度创新和管理方式创新,不断强化学习意识、规范意识和责任意识;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特别是党员同志要有担当、善作为,充分发挥模范先锋作用。

张亚军副处长对运动员竞赛工作、裁判员工作、普通话工作和大学生体育职业技能鉴定等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要求相关科室具体落实,扎实有效推进各项工作开展。

会上还就“学习强国”APP学习与应用、固定资产登记和报废、易耗品使用造册等其它问题进行了探讨


陈海波处长主持会议

出席会议的处领导

(左:邹国忠副处长、中:陈海波处长、右:张亚军副处长)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