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组织召开全校学生代表座谈会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19-05-22浏览次数:421

根据《关于开展南京体育学院“教学规范强化月”活动的通知》要求,为进一步听取学生对课堂教学以及教学管理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教务处于5月21日下午组织召开学生代表座谈会。这是我校在广泛开展教学规范强化月背景下召开的一次全校性学生代表座谈会,旨在全面听取我校课堂教学的“一线声音”、了解学生实际诉求,为全面提升、改进教师教学方法,提高我校本科教学质量提供参考,也是我校本科教学工作贯彻落实“以生为本”的人才培养理念的有力举措。

座谈会共分为三个小组,在本部与仙林两校区同时召开,参加学生由我校各年级、各专业学生代表组成。教务处处长陈海波、副处长李英、副处长王龙飞以及教务处有关工作人员全程参与座谈会。

座谈会以“加强课堂教学管理、提升课堂教学质量”为主题展开讨论,各小组学生代表围绕着“所在班级的学风建设、课堂纪律管理”“有益学生学习的教学方法”“最喜欢的课程、最喜欢的老师”“学校教学质量水平”等话题积极发言、热烈讨论。陈海波处长、李英副处长、王龙飞副处长对座谈会中学生代表的提问与关心的问题一一作了解释与答复。座谈会中学生代表还针对本科教学管理、教学条件改善等问题提出了诸多极富建设性的建议。

陈海波处长在总结中指出,本次座谈会取得了应有的成效,对今后教学管理工作的改进提供了诸多启发,为教学管理部门与学生之间建立起了沟通桥梁。陈海波处长还强调,教务处是服务师生的重要部门,教务处的“大门”永远为所有学生敞开,欢迎全校师生向教务处反映有关教学意见与建议。

陈海波处长在座谈会上讲话


李英副处长、王龙飞副处长在座谈会上讲话


本部一组座谈会现场(教学办公楼115会议室)


本部二组座谈会现场(图书馆第二报告厅)


仙林组座谈会现场(教学楼101会议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