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组织开展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培训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19-05-30浏览次数:291

为进一步提升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技能,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根据《关于开展南京体育学院“教学规范强化月”活动的通知》要求教务处于5月28日下午在教学实验楼阶三教室组织开展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培训。培训主讲专家由教务处处长陈海波教授担任,全校各二级高教学院50余名青年教师参加。

培训以“体育教学设计”为主题,陈海波教授以优化教学设计体系、增进课堂教学规范、提升课堂教学效果为主线,结合我国高等教育发展新形势、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需要同青年教师分享了自身教学经验与感受。陈海波教授运用哲学、管理学、心理学等学科理论,引经据典、循序善诱为青年教师提供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公开课,并系统阐释了“知识”向“能力”转化的内在机制与“理论”应用于“实践”的条件基础。

培训现场,青年教师与陈海波教授频频互动,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与讨论。培训最后陈海波教授还向青年教师分享了自己的读书心得,并勉励大家勤于读书、善于思考,做一名勤于学、精于业教书育人的灵魂工程师。


教务处处长陈海波教授为青年教师授课

培训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