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召开2019年上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考务工作会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19-06-12浏览次数:309

6月10日下午,我校2019年上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考务工作会在行政办公楼201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江出席会议并讲话。各高教学院副书记、各相关处室负责人及工作联络人、教务处相关人员参会。会议由教务处处长陈海波主持。

会上,李校长结合往年我校组织四、六级考试的经验和问题对本次考试的组织安排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本次考试为国家考试,全体考务人员和监考老师必须参加考试培训,通过培训务必切实掌握并严格遵守考务管理工作的操作规程及考场纪律;二是要从严治考,各学院应加强对学生宣传考试纪律,提高我校学生遵守考风考纪的自觉性,营造公平良好的考试环境;三是在考试的各个环节中,全体涉考人员既要严格规范执行,同时对突发情况的处理应有高度警觉,及时与考务人员沟通并报备考场情况,以保证考试顺利进行;四是各相关部门应明确职责,落实责任,各司其职,互相配合,共同做好本次考试工作,真正做到“零差错,零投诉,零举报”。

陈海波处长简要介绍了考试工作领导小组及考务安排,传达了省教育考试院办公室关于召开2019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考务工作会议精神,并结合会议精神对我校考试工作进行针对性的安排部署,对具体监考工作以及考生注意事项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讲解,他分别从考前准备、考中工作、收尾工作等各个环节进一步明确细化了整个考试的工作流程,并着重强调了各时间点应注意的问题以及各种可能出现的情况应如何处理等内容。同时,对此次考试考务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希望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切实增强做好考试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积极防范考试风险。监考人员要落实责任,按照考试要求,确保各项工作的落实。并要求进一步加强诚信考试的宣传,营造诚信考试文化。根据实际情况进一步完善考试工作应急预案,以确保考试顺利进行。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江讲话

教务处处长陈海波作工作部署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