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申报工作汇报会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19-06-16浏览次数:515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启动江苏高校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工作通知》(苏教高〔20198号)有关精神,为进一步做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报送工作,613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201会议室召开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申报工作汇报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国庆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领导史国生、兰亚明、李江出席会议。各高教学院院长、副院长、拟申报专业负责人、联络人、教务处领导及有关人员参会。

会上,各专业负责人对标申报书指标,分别从专业定位、特色优势、师资队伍、专业综合改革举措与成效等方面进行汇报。

杨国庆认真听取了汇报并强调,此次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申报关系重大,我们要达成“保基本,求突破”的共识,抓住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的重要机遇,积极做好申报工作。为此,他提出三点指导性意见:一是要加强研究、分析、推敲。吃透政策文件,分析专业发展现状,推敲填报内涵;二是要加强梳理、挖掘、思考。梳理过去工作的举措,最大限度挖掘已有的成果,思考下一步建设的思路与举措;三是要做到准确、严谨、清晰。数据要准确,表述要严谨,思路要清晰。最后,他要求教务处要继续加强指导、加强沟通,圆满完成申报任务。

史国生在听取汇报后强调,组织开展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申报与建设,目的在于通过大力建设示范性本科专业,优化我校专业结构,强化专业特色,突出专业优势,提高专业建设水平。各学院要提升和凝练申报材料内容,做到申报材料内容规范、统一要求、实事求是;各专业要明确专业定位,发挥专业特色优势,以本次申报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为契机,切实促进专业建设长远发展;各学院各专业之间要加强沟通,互相配合,统筹协调各项资源,齐心协力完成此次省一流本科专业申报工作。

兰亚明在听取汇报后强调,各学院要高度重视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工作,按照计划,分解任务,专人负责,对标建设,加强督促,如期完成建设任务;要针对一流本科专业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与相关部门积极协调配合,确保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申报如期完成;要以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为契机,强化学科优势,提升专业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李江在听取汇报后强调,各学院各专业要认清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申报的重要意义,提高认识,强化思想共识;要抢抓时间进度,务求申报质量,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做好最后的整合统筹;要把准精神实质,通过此次申报一流本科专业,实现对我校专业建设的全面审查和整改;要突出重点,稳中有序推进,确保省一流本科专业申报顺利完成预定目标。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国庆听取汇报并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史国生作点评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兰亚明作点评讲话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江作点评讲话


出席会议的领导


汇报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