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组织召开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期末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19-06-26浏览次数:253

625日下午,教务处在教学办公楼115会议室组织召开了我校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期末教学工作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江出席会议并讲话,各二级学院分管教学副院长、教研室主任、教学秘书、教务员及教务处全体人员参会。会议由教务处处长陈海波主持。

会上,陈海波处长总结了本学期教学工作的三大特点为:事多、会多、分层次到位多,强调接下来的工作要收好关、布好局、起好步。陈海波处长对本学期期末工作和下学期开学前两周的工作作出了具体、详尽的布置和安排:一是本学期期末考试工作,强调要加强考风考纪教育,加强考试过程管理,及时完成阅卷和成绩上报工作;二是下学期课务安排工作,要认真梳理往年出现过的问题,寻找解决办法,重视外聘教师、新聘教师、新开课教师的规范管理和教学质量提升;三是认真落实下学期开课计划的教材征订工作;四是提前启动下学期各专业实习和毕业论文工作;五是狠抓内涵质量建设工程,做好教材建设、专业建设、新专业申报、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申报等工作。

最后,李江副校长作总结讲话,指出本学期省品牌专业建设工程期末验收工作、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申报工作已经圆满结束,要继续扎实有序推进本科教学质量建设,着眼于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坚持“以本为本”,践行“四个回归”。李江副校长强调,要做好学期末各项工作,尤其是高度重视期末考试工作,在学期末要善于总结、反思、反省。李江副校长还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省教育厅下发的关于本科教学管理的多个方案、文件,强调要学深吃透其中的精神要义,以更好地指导我校教学组织和管理工作。

李江副校长在会上讲话

陈海波处长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