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南京体育学院师范类专业第二级认证申请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1-09-15浏览次数:113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印发江苏省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第二级实施办法(试行)的通知》和《省教育评估院关于做好2022年师范类专业第二级认证申请工作的函》等文件要求,为做好我校2022年师范类专业第二级认证申请工作,现就有关工作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请对象

体育教育专业

二、申请时间

截止至2021年11月15日

三、申请程序及时间安排

(一)专业自评及学院审核:2021年11月5日前

申请专业认真学习《江苏省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第二级认证实施办法(试行)》,牢固树立认证工作“主线”和“底线”意识,紧紧围绕“五个度”,开展专业自评及申请材料准备工作。经二级学院审核后,于11月5日下班前将申请材料纸质版5份及电子版提交至教务处教学质量与评估科。材料包括:

1.江苏省师范类专业第二级认证申请书(含封面、学校及专 业联系人、学校及专业简介、专业的培养目标和毕业要求等)

2.培养方案

3.专业建设工作报告

4.专业基本状态数据表

5.专业认证自评报告(分项自评报告)

6.其他材料(专业主干课程教学大纲、最近三届毕业生就业情况清单)

期间,根据申请专业自评进度及需求,适时召开部门协调会。

(二)校内评审:2021年11月10日前

学校组织校内外专家对申请专业提交的材料进行审核与评估,形成具体反馈意见。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三)材料修改及完善:2021年11月14日前

申请专业根据专家反馈意见对申请材料进一步修改和完善,于11月14日前形成最终的报送材料,并提交至教务处教学质量管理与评估科。

(四)材料提交及报送:2021年11月15日前

教务处进行审核,将材料报送至省教育评估院。

四、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统筹安排。相关学院高度重视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院长专业认证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应成立由院长担任组长的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小组,全面负责本学院师范专业认证工作的推进

层层落实、责任到人。相关学院及申请专业应建立层层落实机制,学院统筹专业认证学院层面工作,专业(系)负责专业层面工作要充分发挥基层教学组织的作用组织全体教师参与,将专业认证工作落到实处。

把握时间、有序推进。相关学院及申请专业要按照时间节点,认真开展自评和申请材料准备工作保证此次认证申请工作圆满完成。

 

附件:1.关于印发《江苏省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第二级认证实施办法(试行)》的通知.pdf

      2.省教育评估院关于做好2022年师范类专业第二级认证申请工作的函.pdf

 

 

南京体育学院教务处      

2021年9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