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第二党总支第二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2-03-11浏览次数:113

3月10日上午,机关第二党总支第党支部在教学办公楼222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江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支部书记李英主持议,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前,根据学校《关于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要求,支部全体党员认真准备对照检查材料,开展谈心谈话,观看《榜样6》,深入查摆问题,提前为组织生活会的顺利召开打下基础。

会上,李英代表党支部对履行党建工作责任进行述职,总结支部一年来的党史学习教育经验成效。随后,全体成员依次进行个人对照检查,深入查找思想作风中的不足和工作实践中的差距。党员之间相互批评,深化了认识、达成了共识,党性得到了锻炼,思想认识有了新的提升,组织生活会达到预期效果。

李江以支部普通党员身份进行了自我剖析和自我批评。李江对本次会议流程的规范性和支部全体党员的积极性予以肯定,她指出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是我们党的一大法宝,通过反思发现问题并针对问题自我调整、自我提高、自我完善,有利于明确今后的工作思路与目标。针对2022年教务处的工作重点,李江对支部全体党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头脑,不断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能力;二是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激发担当作为,服务好师生,为师生办难事解难题;三是进一步增强业务本领,加强能力建设,形成合力共同推动本科教育教学的高质量发展。

最后,全体党员进行了民主评议党员。通过这次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相互交流了心声,碰撞了思想,深刻认清了自己在思想和行为上存在的主要问题,明确了今后的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进一步增强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