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2年南京体育学院教师创新创业能力提升专题培训暨“互联网+” 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启动第一课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2-03-16浏览次数:231

为提升教师创新创业能力,备战我校2022年“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学校于2022316日举办了2022年教师创新创业能力提升专题培训暨“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启动第一课。本次专题培训由教务处主办,陈海波处长主持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兰亚明、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院长王凯、教务处副处长王龙飞及全校高教二级学院教师参加会议。

此次培训邀请了教育部国创计划专家组成员、江苏省高等学校教育管理研究会创新创业教学工作委员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东南大学教务处副处长沈孝兵教授和我校杨国庆校长,为我校教师做创新创业能力提升专题辅导。

沈孝兵教授做了“敢闯敢创  面向未来”的主题报告,他从“互联网+”大赛发展沿革、赛制概况、赛道类型及变化趋势、评审规则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并通过案例展示深入分析和阐述了项目路演、项目打磨的重要性和逻辑要点。

杨国庆校长做了“'三位一体'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模式探究”的主题报告,杨校长结合双创教育,详细介绍了我校“三位一体”人才特色,及如何围绕人才、专业、学科特色来开展创新创业教育。鼓励教师立足科研、深入挖掘专业特色,拓宽校友资源,培育好项目,打磨好作品,办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本次培训由兰书记亲自推动、亲自落实,确保培训工作高质量地进行。陈海波处长对沈孝兵教授和杨国庆校长的精彩报告表示衷心地感谢。他表示,培养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是高等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新时代中国社会发展的迫切需要,整个专题培训内容全面、讲解清晰、案例生动,受益匪浅,对我校“互联网+”大赛参赛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与会教师要珍惜此次学习机会,努力提升创新创业能力,应用到接下来的备赛工作中。

2022年教师创新创业能力提升专题培训


线上参会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