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师范类专业认证进校考查工作布置会议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2-03-18浏览次数:184

3月17日下午,我校在办公楼301会议室召开师范类专业认证进校考查工作布置会议。党委副书记兰亚明,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统战部部长许立俊出席会议,党政办、人事处、财务处、科学实验中心、学工处、后勤处、保卫处、团委、图书馆、信息化中心、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运动训练学院、武术与艺术学院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陈海波主持。

会上,兰亚明强调,师范类专业认证是教育部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化新时代教师教育改革,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推进教师教育质量保障体系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做好我校师范类专业二级认证工作,事关我校师范生人才培养质量,事关我校在江苏省乃至长三角地区中小学体育大局中的作用与定位,对推进我校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学科评估、博士点申报等重点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针对做好师范类专业认证进校考查准备工作,兰亚明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各部门、各学院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树立认证工作一盘棋的思想,将师范类专业认证作为学校今年高等教育的重大战略任务之一,全力推进,有序落实,确保师范类专业认证进校考查工作圆满完成。二是科学研判,精准把握和充分彰显自身优势,精准分析和切实补齐存在不足。各部门、各学院要对照师范类专业认证标准,认真总结取得的成绩和亮点,提高标准,把实细节,补短板,强弱项,切实将认证工作落地、落实、落细、落小,实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推动师范类专业建设内涵式发展。三是明确工作分工,强化责任担当。各部门、各单位、各工作组要对照任务清单,厘清工作职责,明确阶段目标,按照时间进度有序推进;要加强沟通协调,相互密切配合,建立工作例会、阶段性任务分解、按期对账销号制度,挂图作战,不折不扣保证各项具体工作落实到位。

此外,兰亚明针对打磨自评报告、完善支撑材料、营造师范文化、加强《应知应会知识》学习、优化综合呈现方式、加强实习基地及毕业生校友沟通、丰富第二课堂活动、总结提炼师范专业办学成绩、加强对外宣传报道等具体工作进行了强调。

陈海波介绍了师范类专业认证的理念和内涵,对认证工作的重要性、系统性和时效性做出强调,并提出相关部门和学院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形成合力,确保认证工作顺利完成。

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王凯解读了《师范类专业认证专家进校考查工作方案》,明确了认证工作目标、组织机构、相关部门及二级学院的工作任务,并对认证现场考查的重点及方法做出了强调。相关部门和二级学院负责人就任务清单进行了提问和交流。


校党委副书记兰亚明讲话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