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师范生免试认定中小学教师资格教育教学能力测试工作布置会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2-03-29浏览次数:172

328日下午,我校在办公楼301会议室召开师范生免试认定中小学教师资格教育教学能力测试工作布置会。校党委副书记兰亚明出席会议并讲话,纪委、学工处、图文信息中心、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主要负责同志和体育教育专业相关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陈海波主持。

会上,兰亚明强调,师范生免试认定中小学教师资格教育教学能力测试是我校首次开展相关工作,事关我校师范人才培养质量,事关学校师范类专业免试认定资格和招生指标,必须集中全力做好我校师范生免试认定中小学教师资格教育教学能力测试工作。对此,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公平公正规范,相关部门及学院要严格按照教育部和教育厅的要求,切实做好考试组织工作。二是做到零投诉,相关部门及学院要密切配合,做到工作通知到位、政策理解到位、宣传解释到位、质量把关到位和安全稳定到位,圆满完成此次工作。三是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综合研判疫情防控形势,充分考虑在报名、笔试、面试等环节可能出现的各种情况和问题,做好预案。

陈海波介绍了师范生免试认定中小学教师资格教育教学能力测试工作的背景和基本情况,强调了免试认定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并提出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吃透文件、领会精神,确保免试认定工作的顺利推进。

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副院长叶强对《南京体育学院2022届师范生免试认定教师资格教师教育能力考核工作实施方案》做详细解读,明确了各小组的具体工作和时间节点,与会人员就工作方案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

校党委副书记兰亚明讲话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