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新增2个国家级和1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2-06-17浏览次数:117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下发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21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教高厅函〔202214号),公布了2021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我校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体育经济与管理2个专业被认定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1个专业被认定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教育部自2019年启动为期三年的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以来,我校共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5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2个,实现了本科专业所属高教二级学院的全覆盖,彰显了我校在专业建设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

近年来,学校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高度重视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与申报工作,召开多次专题会议进行部署,对标一流专业建设标准,强化专业内涵建设。今后,学校将进一步做好国家级、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工作,优化专业布局,强化专业特色和优势,持续提升专业内涵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为建设“优势突出、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新南体”贡献力量。

文字:王怀旭

图片:王怀旭

审核:陈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