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体育学院2022年秋季学期本科在线教学工作方案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2-08-29浏览次数:512

一、在线教学时间

8月30日—9月9日。

二、在线教学准备

1.8月29日,教务处发布《工作方案》,各二级学院将《工作方案》传达至本学期所有任课教师。组织任课教师针对各自所承担的课程,确定在线教学平台和教学工具,建立课程QQ群。填报《在线教学课程表》(见附件),要求:1授课平台务必是长期有效;2腾讯会议不要设置密码;38月29日下午17:30前提交教务科(联系人:李老师、韦老师,电话:84755147)。

2.各二级学院要及时督促任课教师做好在线教学各项准备工作(包括教学大纲、多媒体课件、课程资源等)并对本学院在线教学准备情况进行自查。

3.二级学院各年级辅导员组织本学院学生加入相应课程QQ群。任课教师在各自课程QQ群内发布开课通知、课前预习、学习资料等相关信息,提前做好与学生的沟通对接。在线教学期间,辅导员做好与任课教师的联络对接工作,做好学生参加线上教学的督促检查工作。

4.8月29日-9月9日,网络技术服务组与超星公司、省课程中心保障教师在线教学技术支持工作。推荐使用超星公司、爱课程(中国大学慕课)技术平台和课程资源。

三、在线课程教学

1.在线教学课程依据学校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培养方案开设的课程(含部分实验类课程)确定,同时形成《在线教学课程表》。

2.根据学校和各二级学院课程建设的实际情况,对已有自建课程资源、无自建课程资源但可利用校外资源的课程和无合适网络资源的课程等不同情况分类指导。

3.技能实践类和实验类课程,若暂无条件开展网上教学的,此类课程可以申请两周后进行补课,具体要求另行通知。

4.各二级学院要加强教学质量监控与管理,任课教师要严格遵守在线课堂教学规范和网络纪律,严格执行调停课管理办法。学校开展“3+1”教学督导检查工作,对违规行为进行严肃处理。

 

2022-2023-1在线课表统计.rar

 

                                 教务处

                                 2022年8月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