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南京体育学院2022年高等教育质量监测数据填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2-09-26浏览次数:11

校机关有关部门、各高等教育二级学院

依据《关于做好“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2022年监测数据填报工作的通知》(国教督办函〔202229号)精神,现启动我校高等教育质量监测数据填报工作,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填报内容

填报内容主要包括学校基本信息、学校基本条件、教职工信息、学科专业、人才培养、学生信息、教学管理与质量监控7个一级指标、75张填报表格,以及师范类专业建设情况补充表,11张填报表格,总计86张填报表格。除师范类专业建设情况补充表,其他表格填报时均需包含奥林匹克学院数据。

任务分解

填报任务涉及到党政办、组织部、人事处、教务处、计划财务处、资产管理处、科研处、科学实验中心、学科建设办公室、学生工作处、团委、图书馆、继续教育学院等职能部门以及相关高等教育二级学院。具体分工详见《南京体育学院2022年高等教育质量监测数据填报任务分解表》(附件1)。

三、填报方式

本次数据填报工作在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http://udb.heec.edu.cn/)上完成,实行第一责任人负责制,按照“自下而上,归口负责,上下结合,责任自负”的方式进行。任务分解表中的牵头部门(单位)需登录平台填报与审核数据,协助部门(单位)不直接登录平台,只需将相关数据按要求提供给牵头部门(单位)。

各牵头部门(单位)需指定一名专门人员负责数据填报工作,填报人员填报完成后在平台上将数据提交至主要负责人审核,若审核不通过则退回至填报人员重新填报;若审核通过,则数据提交至校级管理员。

各牵头部门(单位)的填报账号为“10330_tb_部门拼音首字母”,审核账号为“10330_sh_部门拼音首字母”,密码与去年相同(如有遗忘可联系84755809重置)。

四、时间安排

(一)基础数据表填报与审核(9月27日-10月7日)

“表1-2学校相关党政单位”“表1-3学校教学科研单位”“表1-4-1专业基本情况”“表1-5-1教职工基本信息”“表1-5-3外聘和兼职教师基本信息”“表1-6本科生基本情况”“表1-7-1本科实验场所”为基础数据表,需优先录入系统中。同时,基础数据表之间也存在数据关联,因此需按如下步骤进行填报与审核:

步骤

时间

表格

1

9月27日-9月28日

表1-2学校相关党政单位

表1-3学校教学科研单位

2

9月29日

表1-4-1专业基本情况

3

9月30日-10月7日

表1-5-1教职工基本信息

表1-5-3外聘和兼职教师基本信息

表1-6本科生基本情况

表1-7-1本科实验场所

(二)其他表格填报与审核(10月8日-10月21日)

基础数据表填报与审核完成后,各牵头部门(单位)在协助部门(单位)配合下完成其他表格的数据填报与审核工作。

(三)学校初审与调整(10月22日-10月28日)

教务处依据平台生成的数据分析报告对全校数据进行初审,审核不合格的数据,由牵头部门(单位)进行修改调整后再次上传。

五、工作要求

(一)明确任务,责任到人。各部门(单位)要认真对照任务分解表,明确采集任务,安排专门工作人员进行数据填报,务必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工作任务。

(二)加强沟通,密切配合。本年度的数据填报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牵头部门(单位)和协助部门(单位)之间要做好协调和配合,统筹兼顾,合理安排,保证数据采集工作有序推进。

(三)质量把关,数据准确。各部门(单位)要认真学习填报指南等文件材料,加强对数据采集过程管理和责任管理,务必确保数据能够准确、客观地反应我校本科教学的基本情况。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夏老师、杨老师

联系方式:025-84755809

联系邮箱:1750162509@qq.com

QQ工作群:129660783

请各部门(单位)及时指定一名工作人员于9月27日下班前加入QQ群以便开展相关工作。

 

附件1:南京体育学院2022年高等教育质量监测数据填报任务分解表

 

南京体育学院教务处  

2022年9月26日    

附件.z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