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召开我校《劳动教育课程实施方案》编制研讨会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2-09-30浏览次数:13

929日下午,我校在教学办公楼222会议室召开《劳动教育课程实施方案》编制研讨会,教务处副处长王龙飞,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副院长叶强以及通识教育部部分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王龙飞主持。

会上,王龙飞首先提出,为积极探索符合大学生生活学习实际的劳动教育模式,教育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热爱劳动,使学生能够理解和形成马克思主义劳动观,牢固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观念,更好实现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体育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我校亟需制定劳动教育课程实施方案;其次,从开课学院、课程组织实施、理论学时与实践学时的分配、校内各学院的分工、任课教师、教材、相关部门职责等方面对方案的编制提出了具体要求。

    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相关教师介绍了目前我校《劳动教育》课程的开展情况,并对《劳动教育课程实施方案》的编制以及下一步《劳动教育》课程大纲的修订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会议现场

文字:古琳钰

图片:古琳钰

审核:王龙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