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办理2022级新生火车票优惠卡的通知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2-10-04浏览次数:166

各高教二级学院: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铁道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完善学生购买优惠火车票办法的通知》(教学函〔2011〕20号)文件要求,在学生火车票优惠卡中写入学生姓名、身份证号、乘车区间、入学时间、优惠次数等学生身份信息,且必须保证优惠卡写入信息与学生学籍电子注册信息一致(否则写卡失败)。为确保学生寒暑假期顺利购买火车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办理对象和条件

1.家庭所在地和南京体育学院不在同一城市,且两个城市之间已开通旅客列车的2022级新生(休学者、老生除外)。(注:老生优惠卡已在大一时发放,不再补办。)

2.终点火车站名指学生家庭所在市或县的火车站站名,如果某地火车名较多,如徐州东站、徐州站等,选择其中一个火车站名作为终点火车站名进行填写,如“徐州”,凡是填写不存在或无法达到的火车站名者将无法使用优惠卡,其责任由学生本人承担。

3.新生优惠卡登记及写卡的姓名、身份证号、乘车区间、入学时间等信息必须与高考生源填报后的录取信息一致。

二、办理程序

1.学院教务员于10月6日下午下班前来教务科领取优惠卡磁条,发放给新生。

    2.新生领取优惠卡磁条贴在学生证指定位置,并在学校的火车票优惠卡自助服务终端进行首次激活和充磁。

三、使用次数限制

学生优惠卡实名后,学生每学年只能购买4次优惠票。第一次启用的优惠卡内含可乘坐火车次数4次,四年共可购买16次往返学校与家庭所在地的优惠火车票,购满16次后优惠卡将不能再充值,也无法再次申请新的优惠卡。

四、其他

1.火车票优惠卡自助服务终端地址:一站式大学生社区服务大厅(本部水果超市旁)、教学楼三楼走道(仙林)。

2.请通知新生关注“惠通学子”公众号,内有详细的操作说明和相关问题解答。

3.联系人:教务科李老师,教学办公楼202。



 

                                                                                                      教务处

2022年10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