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3年春季学期本科生教材选用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2-11-21浏览次数:17

各高教二级学院:

2023年春季学期本科生教材选用工作已经开始,请各学院根据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教材管理办法》(教材20193号)(附件1)文件精神,认真开展教材选用、审核工作,严把教材选用质量关。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教材选用原则

1. 凡选必审。选用教材必须经过学院审核。

2. 立德树人。严格执行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简称“马工程”)重点教材的使用规定不得选用政治立场和价值导向有问题、存在非主流意识形态内容的教材。

3. 质量第一。优先选用国家和省级规划教材、精品教材及获得省部级以上奖励的优秀教材。内容陈旧、低水平重复、简单拼凑的教材,不得选用。原则上不得选用2012年以前出版的教材。

4. 适宜教学。符合本校人才培养方案、教学计划和教学大纲要求,符合教学规律和认知规律,便于课堂教学,有利于激发学生学习兴趣。

5. 公平公正。实事求是,客观公正,严肃选用纪律和程序,严禁违规操作。

二、教材选用程序

1. 教材选用坚持集体决策教材选用由学院组织专家通读备选教材,进行教材选用审查,通过审查的教材方可选用。

2.学院党委重点对哲学社会科学教材(含境外教材)的选用进行政治把关,尤其是境外教材(含原版和翻译版)

三、具体要求与安排

1.确定为“马工程”教材对应课程的,全部统一使用“马工程”教材(附件2),其他教材可在《2023春季大中专教材目录》中查找(附件3)。   

2.对于跨学期的课程,征订过教材的,不要重复征订。

3.各学院于12月2日下班前将《南京体育学院2023年春季学期本科生教材选用统计表(附件4》)及《南京体育学院教材选用审核意见表(附件5)》、一式一份签字盖章交至教务科,同时将电子稿发送至邮箱:nsijwk@nsi.edu.cn。

四、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系人:韦老师;联系方式:84755147。

附件1:普通高等学校教材管理办法.docx

附件2:141种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点教材目录(内含课件及配套教辅2021-9-2).xlsx

附件3:23年春大中专教材目录.xlsx

附件4:南京体育学院2023年春季学期学生教材选用统计表.xlsx

附件5:南京体育学院教材选用审核意见表.docx


                                                                                        教务处

                                                                                    2022年11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