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在2022年江苏省第八届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三等奖3项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2-11-30浏览次数:41

近日,省教育厅发布了《第八届江苏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奖名单公示》,我校获省赛三等奖3项(高教主赛道、红旅赛道、产业赛道各一项),获奖数量创历史新高。成绩的取得,是对我校扎实推进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的肯定。

20222月启动大赛备战工作以来,校领导高度重视,教务处负责牵头,广泛发动,各学院大力支持,广大师生积极参与。本次“互联网+”校赛,我校共457支团队报名,1843人次参赛,参赛项目数创历史新高,超额完成上级下达指标。项目涉及新工科、新医科、新文科等多个领域。经学院院赛推荐、项目路演和专家评审,我校共遴选9个项目参加省赛。期间,教务处精心组织了面向全体师生的专题培训、邀请专家进行一对一多次专门辅导、开展模拟路演等活动,各参赛团队对标比赛要求,认真打磨项目方案,刻苦训练、精益求精,不断探索和创新,为省赛取得好成绩奠定了基础。

体育产业与休闲学院“新嘉乐——跳绳新业态建设的开拓者”项目获高教主赛道三等奖,项目负责人刘昕,指导老师张建明、曹全军、宋燕。项目以跳绳运动为核心,结合当今时代的要求,推出了三大系列产品:跳绳培训服务、销售考试或比赛计数设备、策划及组织各级各类跳绳赛事项目。

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心链心——红色革命老区公益体育社会实践服务平台”项目获红旅赛道三等奖,项目负责人朱亦苏,指导老师叶强、董鹏、张明。项目依托学校体教融合育人理念、借助互联网创业资源优势,打造融合“活力老区体育智课(线上)—体育浸润优课领学(线下)—闲置体育器材捐赠服务”三位一体的C2C”线上、线下特色体育社会实践服务平台。

体育产业与休闲学院“轩辕翼——基于OneNET-MQTT的一站式运动健康解决方案”项目获产业赛道三等奖,项目负责人付文清,指导老师唐芒果、马士茹、顾永平、殷怀刚、孙绪芹。本项目定位为以“云健身超市”为主体的体育创新实践集成平台,主力产品线“云健身超市”由MCN服务平台、Web3.0健身设备、混合体验沙龙三部分构成。

下一步,我校将继续深化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以项目团队建设为抓手,强化学生实践创新能力训练,加强导师指导队伍建设,切实提高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将创新思维与创业行动融入实践育人全过程。

本届省赛由省教育厅联合省委统战部等12个部门共同协办,南京农业大学承办,比赛共吸引了省内155所高校的12.3万支团队50.58万人次报名参赛,是全省参赛面最广、参赛团队最多、参赛水平最高、影响力最大的大学生创新创业盛会,也是规模最大、形式最新、最为生动的思政大课堂,更是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促进高校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要平台。

南京体育学院第八届江苏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奖名单

序号
项目名称
组别
团队成员
指导教师
获奖等级
1
新嘉乐——跳绳新业态建设的开拓者

高教

主赛道

刘昕、曹雪原、王鑫、侯树森、闫旭光、骆伊恬、徐思维
张建明、曹全军、宋燕
三等奖
2
心链心——红色革命老区公益体育社会实践服务平台

红旅

赛道

朱亦苏、郑泽昱、葛政荧、吴俊杰、沙雨桐、朱永康、张羽萱、李政、徐昕柔、管昊林、甘宇泉、唐羽萱
叶强、董鹏、张明
三等奖
3
轩辕翼——基于OneNET-MQTT的一站式运动健康解决方案

产业

赛道

付文清、朱英龙、杨雄、伏晓、阮骏磊
唐芒果、马士茹、顾永平、殷怀刚、孙绪芹
三等奖




文字:宋燕、吴文娟

审核:陈海波、王龙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