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2-2023学年春季学期第一次本科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3-02-11浏览次数:17

为研究部署本学期教学工作,贯彻落实2023年上半年工作要点,29日下午,我校在教学办公楼220会议室召开新学期第一次本科教学工作例会。各学院及教务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王凯主持。

王凯指出本学期是疫情防控政策调整后的第一个学期,即将全面恢复线下教学,为确保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平稳有序进行,他首先介绍了新学期教学安排,对学生补考和重修、教育教学常规督查、省级产教融合一流课程建设等近期工作进行了具体说明和部署。

随后,围绕2025年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这一重要事项,他强调了一流课程建设、专业建设、“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毕业生论文指导和实习、师德师风建设等工作的重要性,要求相关学院根据本学期教学主要工作清单,提前谋划、统筹部署,与教务处同心协力做好各项工作,保障本科教学高质量发展。

最后,针对省教育厅近日大力推进的高校教学数字化工作,王凯表示数字化转型是国家教育改革的战略部署,也是新时代大学发展目标的使命召唤,教务处将在已有工作的基础上,以师生需求为导向,继续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不断提升师生的数字化能力和素养。

会上,各二级学院院长、副院长就新学期工作安排展开了热烈讨论,共汇集28条工作建议。教务处对此高度重视,梳理归纳后将扎实推进有关工作落地落实。

教务处处长王凯讲话

会议现场

各学院院长、副院长积极研讨



文字:吴文娟

图片:吴文娟

审核:王凯、李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