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第六届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决赛动员会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3-03-16浏览次数:15

3月15日下午,我校在工会之家多功能厅召开第六届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决赛动员会。校党委副书记兰亚明、校总会计师黄步龙出席会议并讲话,教务处、人事处、校工会相关负责人,各高等教育二级学院分管教学副院长、教学秘书及全体参赛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王凯主持。

兰亚明首先肯定了我校教师近几年在省级教师教学比赛中取得的重大突破,并对进入决赛的教师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夯实教师教学基本功对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希望青年教师能够钻研教学基本功,加强教学交流,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能力。针对做好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下一阶段工作,兰亚明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坚守立德树人的初心使命。青年教师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认真学习借鉴先进的教学理念、精湛的教学技艺,努力上好每一堂课。二是苦练教学基本功。教学基本功是教师的安身立命之本,广大青年教师要在比赛中砥砺磨练,努力提高教学水平与教学质量。三是争做四有好老师。广大教师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涵养道德情操,提升学识能力,保持仁爱之心,为学校教育事业的发展添力。

黄步龙就圆满完成本次比赛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希望全体老师能够倍加珍惜此次参赛的机会,高度重视、精心准备,力争在决赛中取得优异成绩。二是加强配合。教务处、人事处、工会三个职能部门要加强协同、密切配合,共同做好此次赛事的组织和服务保障工作。三是持续提升。各二级学院及各位老师要及时总结比赛经验,反思教学不足,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水平。

教务处处长王凯就比赛的前期组织情况、决赛的日程安排、决赛程序、注意事项及要求等进行了说明。

校党委副书记兰亚明讲话

校总会计师黄步龙讲话

王凯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文字:夏菁、杨晶晶

图片:杨晶晶

审核:王凯、李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