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六届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圆满结束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3-03-20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和江苏省委、省政府《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实现师德建设与教师专业发展一体化,推动我校本科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2022年11月-2023年3月,我校举办了第六届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

本届基本功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部分。初赛由各二级学院自行组织,经过学院遴选,最终共推荐17名教师参加决赛。决赛由教务处协同工会、人事处(教师教练员发展中心)组织,分为学科和术科两个组别。学科组、术科组决赛分别于3月16日和3月17日在灵谷寺校区举行,全体新入职青年教师到场观摩。

本届比赛内容分为教学设计、课堂教学、教学反思三个部分,占比分别为20%、75%、5%,重点考察教师教学基本功底和落实立德树人能力。决赛评委团由5名专家评委组成,全方面、多维度对参赛教师进行评价,保证比赛结果的科学性与准确性。比赛将在学科组和术科组分别产生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以及最佳教学设计奖、最佳课堂教学演示奖等单项奖。

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为我校青年教师提供了展示的平台和学习的机会,对青年教师的成长具有重要意义,有助于青年教师加强教学交流,创新教学方法和提升教学能力,对学校教学改革的深入发展和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起到了有力的推动作用。

学科组参赛教师集锦

术科组参赛教师集锦

专家评委合影




文:杨晶晶

图:杨晶晶

审核:王凯、李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