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重修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3-03-24浏览次数:12

各高教二级学院:

根据《南京体育学院课程重修管理办法》(校教发〔2020〕50号),本学期重修工作作如下安排。

一、重修对象

1.有补考不及格、缺考、课时不足、课程考核未通过等情况的学生;

2.因课程考核未通过未取得毕业证的往届学生

3.需刷分的学生。

二、重修形式及门数限制

1.重修形式

重修分为自主重修和跟班重修两种形式,请重修学生慎重选择修读方式。如选择自主重修方式,学生期末成绩为卷面成绩,无平时分,如卷面成绩不及格则总评不及格;选择跟班重修方式,则须跟随所在班级参加课堂教学、作业、考试等教学全过程各个环节。

重修选课截止后修读方式不予更改。

2.重修门数

大一、大二、大三的学生每学期同时重修的课程门数不超过3门,大四和往届生不受限制。

三、办理程序

  (一)报名

本次报名在新版教务系统中进行(具体操作流程见附件1),各学院教务员通知学生报名,报名时间分为两个批次:(1)因课程未通过学生重修3月25日9:00—29日18:00;(2)刷分重修为3月28日9:00—29日18:00。

(二)缴费

教务员通知学生通“校园安心付”缴费平台进行自助缴费(收费项目名称为“2022-2023)重修缴费),缴费时间3月30日9:00—4月2日18:00根据《南京体育学院学分制管理办法》(校教发〔2020〕46号)的规定,1学分100元。此次缴费按照课程学分缴费,学生上课名单以缴纳成功的课程为准具体缴费方法请参照“‘校园安心付’缴费平台操作使用说明”(见附件2)

(三)学院根据缴费名单更改学生选课状态

教务处将学生的缴费信息反馈给学院,各学院教务员将成功缴费的学生名单导入系统,未缴费的学生切勿导入(具体操作见附件3)。操作完成后,视为学生完成所有重修报名程序。

(四)学院通知任课教师查看重修学生名单和课务信息,并通过教务系统移动端查看重修学生联系方式,建立联系,方便及时通知自主重修学生参加考试、交作业等;并要求学生主动与任课教师取得联系,方便获取上课、考试等相关信息。

1.教务员通知教师进入系统查看最新的上课名单,重修学生出现在上课名单上即可作为该生成功办理重修手续的凭证,代替过去的纸质重修单。

2.教务员通知成功报名且缴费的学生,在新版教务系统中“我的课表”中,查询重修课程的上课信息,及时关注所在班级课程上课、考试等情况。

四、其他事宜

1.教务处已将往届生信息反馈给信息中心,开通了往届生登录系统的权限,届时通过学校门户登录新版教务系统进行报名。如因其他个人原因无法进入系统报名,教务员可通过“院系代理申请”代替学生申请重修,具体操作见附件4。

2.如因培养方案变动等其他原因,导致某些课程不再开课,由专业建设负责人认定、分管教学副院长同意后可选择课程性质相同、不低于原课程学分的相近课程作为课程替代。教务员通过“后台加课”的形式完成,具体操作见附件5。

3.请教务员通知到位,尤其是不在校的学生以及往届生。未按规定时间报名、缴费视为主动放弃此次重修,不再受理重修报名

4.如果补缓考成绩尚不可查,请主动询问授课老师学生自行联系老师要或向学院咨询任课教师联系方式

五、联系人

教务科:教学办公楼202  孙老师 025-84755147

QQ群:978456089

 

附件1:学生重修选课操作手册.docx

附件2:南京体育学院小程序缴费流程.docx

附件3:管理员更新选课状态操作手册.docx

附件4:管理员代理选课操作手册.docx

附件5:管理员退课、加课操作手册.docx.

     

 

                                                      教务处

                                                   2023年3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