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开展主题教育学习暨消防安全培训活动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3-05-11浏览次数:15

5月8日下午,教务处在教学办公楼220会议室开展了主题教育学习暨消防安全培训活动。会议由教务处处长王凯主持,教务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首先,教务处处长王凯从四个部分带来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学习交流。第一,党的二十大主题和主要成果;第二,极其不平凡的十九大五年和新时代十年;第三,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体育强国建设;第四,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教务优化。

随后,消防培训员结合近来发生的火灾案例,以视频、图片及文字的形式强调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升消防意识的重要性,重点讲解了单位内安全隐患如何排查,办公场所如何保障用电安全,发生重大安全事故如何应急疏散逃生,夏季高温防火、车辆自燃的预防,新安全法等有关法律知识、安全责任人落实以及灭火器的使用方式。

最后,教务处各部门对近期工作进行汇报总结,王凯对教务处档案工作、各学院调研工作、各科室制度修订等工作做了安排。

 

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交流现场

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现场

文、图:许茜

审核:王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