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2-2023学年春季学期第三次本科教学工作例会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3-05-18浏览次数:13

5月16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301会议室召开2022-2023学年春季学期第三次本科教学工作例会,校党委副书记兰亚明出席会议,高教二级学院院长、副院长、教学秘书以及教务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王凯主持。

会上,兰亚明针对本科教学重点工作,强调了以下几个方面:一是重视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二是做好毕业审核工作,保证审核过程规范有序。三是推进本科教学质量工作,在教学成果奖培育、一流课程申报、课程思政团队建设等方面提前谋划、持续发力。四是鼓励师生积极参与各类教学竞赛学生竞赛。五是严把本科毕业论文质量关,提质推优。六是重视产教融合,加强学校与各事业单位、企业合作。七是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升师德修养。

王凯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2021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进一步明确了修订要求及完成时间节点。二是毕业审核工作,加强二级审核,规范审核流程。三是下学期课务安排,其中关于外聘教师聘任明确“非必要不外聘”的原则、杜绝签课教师不上课现象。四是其他工作事项,主要涉及上半年教改课题结题及报销、江苏省高校美育大讲堂优课评选推荐、江苏省高校美育精品课程申报和遴选等方面。

此次会议为推动我校专业建设、课程建设、人才培养、课堂教学等方面的重点任务理清了工作思路,为我校提升育人质量提供了有力保障。

校党委副书记兰亚明讲话

会议现场


文 字:李 丹

图 片:李 丹

审 核:王 凯、李 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