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1年度课程思政示范项目结项验收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3-05-24浏览次数:38

各高教二级学院: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教高〔2020〕3号),根据《南京体育学院关于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的实施办法》(校教发〔2021〕10号)文件精神及要求,经研究决定开展2021年课程思政示范项目项验收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结项验收范围

2021年立项的校级课程思政示范项目(附件1)

二、结项验收程序

1.项目自查:项目负责人对照项目建设要求与项目验收要求,提供相应的结项支撑材料。

2.学院初审:项目所在学院对该项目的进展情况进行初审,明确评审意见,并提出“同意”及“不同意”结题结论。

3.学校复审:教务处邀请专家对通过学院初审的项目进行复审,检查项目建设成果的完成情况和完成质量,提出终审意见。

4.结果公示:教务处对专家复审结果进行汇总,并公示验收结果。未通过结项的项目,限期整改,随下一批“课程思政示范项目”一起结题。

三、结项验收材料

1.《南京体育学院课程思政示范项目结项报告(附件2),电子材料(Word和PDF版一式一份和纸质材料一式

2.3-5个本课程开展课程思政改革中典型教学案例及相关推广材料(含照片、文字、学生反馈、专家评价、媒体报道等)。每个案例附一段对应的教学说明,简要介绍该案例的思政目标与教学内容的融合点、教学方法与过程等(附件3)。电子材料(Word和PDF版一式一份和纸质材料一式

3.准备说课展示事宜。每门课说课展示10分钟,具体要求见附件4。PPT命名为“课程思政示范课说课-学院-教师-《课程名称》”展示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4.提供申报书中承诺的其他建设成果,电子材料(Word和PDF版一式一份和纸质材料一式

5.以上所有材料由所在学院教学秘书于6月12日前统一报送至教务处教研科。

四、其他

未尽事宜,请联系教务处教研科:84755149。

 

附件1.2021年校级课程思政示范项目立项名单.pdf

附件2.南京体育学院课程思政示范项目结项报告书.doc

附件3.《xxx》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典型教学案例.doc

附件4.说课要求.docx

                                                                           南京体育学院教务处

                                                                             2023年5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