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优秀运动队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者:刘健发布时间:2024-01-19浏览次数:10


119日,我校在图书馆第一报告厅召开优秀运动队警示教育大会。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派驻监察专员周和林,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健出席大会。

大会分两阶段进行。在第一阶段,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持续发力 纵深推进》第4集《一体推进“三不腐”》。随后,周和林作题为《崇廉尚洁树榜样 训练育人谱新篇》的讲话。他强调,学校组织开展优秀运动队警示教育,充分表明了学校党委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进一步加强优秀运动队廉洁建设的坚定意志和坚强决心。他重点围绕“为什么要廉洁”“怎样做到廉洁”“违反了廉洁纪律怎么办”三个方面进行阐述。首先,廉洁是个人立身的“安全阀”、家庭幸福的“守护神”、事业发展的“防火墙”,是整个社会的要求和个人内心的追求。其次,要从勤学善学以明廉、汲取教训以思廉、严格自律以守廉、压实责任以保廉四个方面切实做好廉洁工作。最后,如若发生违规违纪问题,务必及时主动向组织报告,争取组织帮助指导,争取得到宽大处理。

在大会第二阶段,刘健结合运动队工作实际,题为《提高认识 直面问题 严守纪律 持续推进优秀运动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讲话,主要谈了两点意见。一是紧扣六大纪律,净化竞技体育发展生态。政治纪律方面,要在思想上、行动上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组织纪律方面,要切实履行党政共同负责制,一切行动听指挥;廉洁纪律方面,要谨言慎行,严格按照规章制度开展运动员进离校、进队招生、参赛选拔、器材管理等工作;群众纪律方面,要坚持民主集中制;工作纪律方面,要勇于担当,敢于作为,顾全大局;生活纪律方面,严禁酒驾、赌博等事件发生。二是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确保十五届周期备战参赛工作平稳有序。要持之以恒,一以贯之抓好纪律建设,把日常监督和严肃执纪结合起来,切实强化“不敢腐”的强大震慑;要切实加强制度建设,健全制约监督体系,扎牢“不能腐”的笼子;要着力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和法纪教育,提升“不想腐”的内在自觉。

各竞技体育二级学院、优秀运动队全体管理干部,全体教练员、体能教练、队医参加大会。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张敏主持大会。


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派驻监察专员周和林同志讲话


集体观看警示教育片


大会现场


大会现场


文字:张梦鱼

图片:孙利华

审核:刘  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