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体育学院优秀运动队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专题讲座暨十五届周期“紫金大讲堂”第一讲开讲

发布者:张梦鱼发布时间:2022-02-26浏览次数:10


225日上午,南京体育学院优秀运动队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专题讲座暨十五届周期“紫金大讲堂”第一讲在图书馆报告厅开讲。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国庆做主题为《从东京到巴黎:中国备战参赛东京奥运会的制胜优势与经验启示》的讲座。本次讲座标志着“十五届周期训练备战基础年”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序幕。副校长金松、肖爱华出席讲座。

讲座分为两大部分内容。在第一部分中,杨校长介绍了《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一书的编写过程和主要内容,要求训练部门全体同志认真学习和领会总书记的论述精神,为训练备战工作奠定扎实的理论基础,注入强大的精神力量。在第二部分中,杨校长从近三届奥运会我国备战参赛成绩对比分析、我国备战参赛东京奥运会的制胜优势、巴黎奥运会的形势研判与备战方略三大方面进行阐述,重点围绕十五届全运会周期项目设置、赛制改革进行了分析展望,数据详尽,事例生动,高屋建瓴,深入浅出,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对新周期的训练和管理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为各项备战工作的开展统一了思想,指明了方向。

训练部门全体管理干部、优秀运动队全体教练员、全体队医、训练与管理工作督查组、竞技体育研究院、训练处全体人员参加讲座。讲座由副校长肖爱华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国庆带领大家学习

习近平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国庆分析

中国备战参赛东京奥运会的制胜优势与经验启示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国庆进行讲座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肖爱华主持讲座


  

讲座现场


南京体育学院优秀运动队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

专题讲座暨十五届周期“紫金大讲堂”第一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