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优秀运动队疫情防控工作和训练工作部署会

发布者:张梦鱼发布时间:2022-03-23浏览次数:10


3月21日下午,我校在行政办公楼301会议室召开优秀运动队疫情防控工作和训练工作部署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国庆,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金松、肖爱华出席会议。各竞技体育二级学院、优秀运动队管理干部、训练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副校长金松主持会议。

校长杨国庆在讲话中强调,召开训练部门疫情防控工作和训练工作会议,是为了确保在当前的严峻形势下完成好疫情防控和训练备战两大工作任务。针对近期工作中发现的问题,杨校长对下阶段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国家体育总局、省体育局疫情防控和训练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最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核心是“坚持就是胜利”,面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新情况、新形势,全体同志要将总书记的指示批示精神、各级会议的精神传达到院、队每一个人,确保按照上级要求开展各项工作。二要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的责任和担当。当前,南京疫情防控工作的形势十分严峻,在这关键时刻,全体同志一定要保持清醒的头脑,肩负起应有的责任,在具体工作中做到思想重视、行动迅速、管好队伍、重抓细节,确保各项工作有条不紊、落实到位。三要坚持疫情防控工作和训练工作“两手抓、两手硬”。上级主管部门在相关会议上都对当前疫情防控和训练备战工作提出了“双抓”的要求,结合我校训练工作实际,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一要早谋划,对整个周期的备战工作做好通盘考虑和具体规划,按照既定目标一步步前进。二要组队伍,要深入思考教练员、运动员、管理干部、复合型团队四支队伍的组建工作,从而推动杭州亚运会、三青会、巴黎奥运会、十五届全运会取得理想成绩。三要争入选,院、队要有强烈的争入选意识,全方位、多渠道,动用一切力量,争取更多运动员入选国家队、入选重大赛事名单,推动项目整体水平上台阶。四要抓后备,不能满足于比赛选拔、市队输送等传统的后备培养模式,而要创新性地解决后备人才培养问题,形成后备人才培养长效机制。

副校长金松要求训练部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做到“六个到位”。一是中央、省、市、区、学校有关会议精神传达、宣传到位,在疫情管控常态化形势下做好时间、空间和人的全方位管控。二是履职担责到位,全体干部要担负起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三是值班检查到位,各院、队要加强值班管理,建议实行24小时值班制,发现问题及时汇报,从快处理。四是日常管理到位,教育运动员养成勤洗手、戴口罩、不外出、不点外卖、错峰就餐等良好行为规范,管理人员、教练员要严格执行“两点一线”上班制。五是隔离人员管理到位,要合理安排好为隔离人员送餐等工作,加强对被隔离人员的教育,使其按要求做好隔离期间的工作。六是走训人员管控到位,安排专人负责走训运动员的各项工作,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此外,金校长又强调,各学院书记、副书记以及副领队要切实担负起运动员线上学习的管理责任,采用“小集中、大分散”的原则组织教学,做好现场教学检查。

副校长肖爱华传达了3月17日省优秀运动队训练工作视频会议、3月18日全国体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动员视频会议的精神,要求全体管理干部做好相关会议精神的传达、落实,教育、引导教练员、运动员按照要求做好特殊时期的各项工作,确保疫情防控不出差错,训练备战有序推进。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