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训练部门布置优秀运动队三线工作 开展三线教练员业务培训

发布者:张梦鱼发布时间:2022-08-05浏览次数:10



84日上午,我校训练部门在行政楼201会议室召开会议,布置优秀运动队三线工作,开展三线教练员业务培训。各竞技体育二级学院专职副书记、领队、副领队、办公室主任、三线教练员、训练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训练处负责人主持了三线工作会议,并对下学期三线工作做了布置,围绕高水平后备人才基地评估阶段性工作清单和年度常规工作安排,要求各院、队认真组织三线进离校工作,按时间节点提交相关材料,并对三线队伍的训练、学习、反兴奋剂教育以及管理干部、教练员廉洁自律等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后,上海体育学院竞技运动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高炳宏教授为三线教练员作了题为《儿童青少年运动员生长发育特点与体能训练》的线上专题讲座。讲座围绕“儿童青少年生长发育一般规律”“儿童青少年各生理系统发育特点”“儿童青少年运动能力长期发展模型”“体能与青少年体能训练”四个部分,对儿童和青少年发育的特点进行了分析和阐释,强调要充分了解青少年与成年人的区别,根据青少年生长发育的生理、心理特点和发展规律,制定全面、综合的身体运动能力发展计划和体能训练方案。高炳宏教授的讲座紧扣三线队伍特点,深入浅出,理论与实践结合紧密,对三线队伍的训练、选材,特别是青少年运动员的体能训练有着积极的指导意义。


三线工作布置会


三线教练员业务培训


文字:陈琰

图片:陈琰

审核:刘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