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优秀运动队2022年新进运动员集体进队仪式

发布者:刘健发布时间:2023-02-24浏览次数:21



224日上午,我校在行政办公楼101会议室举行优秀运动队2022年新进运动员集体进队仪式。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金松、肖爱华出席仪式。优秀运动队2022年全体新进运动员及人事处、训练处、附属学校负责人,竞技体育二级学院负责人,优秀运动队领队、副领队参加仪式。

集体观看南京体育学院宣传片后,仪式正式开始。副校长肖爱华主持仪式。人事处副处长宋虎宣读了《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关于同意招录徐文婧等127名同志为省优秀运动队运动员的复函》;副校长肖爱华为新进队运动员颁发了进队证书和纪念牌并合影;体操队运动员刘秦楚、花样游泳队运动员呙俐分别代表新队员、老队员发言;随后,花样游泳世界冠军呙俐带领新队员庄严宣誓;5名新队员代表上台向学校递交了反兴奋剂承诺书。

副校长金松代表校党委、校行政向34

新进队运动员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他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这批运动员在试训及测试中的优秀表现,并对他们的未来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坚定信念,从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汲取前进的力量。以党的体育方针为引领,以二十大精神为指南,树立远大理想,厚植爱国情怀,坚定人生目标,激发前进动力。二是刻苦训练,创造更加辉煌的竞技体育成绩。要以一名职业运动员的标准和素养要求自己,自觉自律,刻苦专注,做好点滴积累,早日将世界冠军、奥运冠军的梦想变为现实。三是团结守纪,将奥林匹克精神发扬光大。要在训练、比赛、生活中做真正的奥林匹克精神践行者,尤其要把反兴奋剂意识深深植入脑海,为维护奥林匹克的神圣和竞技体育的纯洁贡献应有的力量。四要全面发展,为实现体育强国梦想做出应有的贡献。要争做新时代全面发展的运动员,一手抓好训练任务,一手抓好文化学习,为建设体育强省、体育强国添砖加瓦。

进队仪式在雄壮的南京体育学院校歌声中结束。

会后,新进运动员集体参观了校园及图书馆、校史陈列馆。


副校长金松讲话


副校长肖爱华主持仪式


副校长肖爱华为新进运动员颁发进队证书和纪念牌


人事处副处长宋虎宣读进队文件


新进运动员代表、体操队运动员刘秦楚发言


老运动员代表、花样游泳世界冠军呙俐发言


新进运动员宣誓


新进运动员代表向学校递交反兴奋剂承诺书


仪式现场


新进运动员集体参观校园并在奥运冠军大道合影留念


新进运动员集体参观图书馆


新进运动员集体参观校史馆


文字:张梦鱼

图片:孙利华

审核:刘  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