训练部门组织开展2023年度反兴奋剂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者:刘健发布时间:2023-03-16浏览次数:11


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兴奋剂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加强我校反兴奋剂管理体系建设,全面规范和强化优秀运动队反兴奋剂管理工作315下午我校邀请省体育局青少年训练与反兴奋剂管理中心主任蔡伟优秀运动队进行“贯彻零容忍、落实零出现”反兴奋剂教育专题讲座。各竞技体育二级学院书记、院长,各运动队领队、副领队、2022年度新进队运动员,后勤处、运动康复医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中,蔡伟主任从我校近几年兴奋剂检查结果和实地调研情况入手,围绕我校优秀运动队反兴奋剂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隐患,从“纯洁体育”APP学习、联合和共同培养运动员反兴奋剂要求、“三品”管理相关规定、用药豁免申报程序、行踪申报具体要求等五个方面,对如何防范风险、守好兴奋剂这条不可触碰的底线和红线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以本次讲座为契机,我校训练部门和单位将进一步抓好责任落实、日常教育、检查督促、严格问责、正视短板、排除风险,不断加强优秀运动队反兴奋剂工作,确保我校顺利完成十五届全运会周期奥运会、全运会、亚运会等各项备战任务。


青管中心主任蔡伟授课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


文字:沈灿

图片:李俊

审核:刘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