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体育局副局长刘彤一行到我校调研督查夏训工作

发布者:刘健发布时间:2023-08-26浏览次数:11


823日上午,省体育局副局长刘彤,省体育局二级巡视员、竞技体育处处长许秋红一行来到我校调研督查夏训工作,针对各优秀运动队夏训推进情况,亚运会、奥运会、学青会备战情况、当前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等进行全面摸底。校党委书记刘红明,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国庆,副校长鲍勤、刘健参加调研活动。省体育局有关处室和单位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会上,我校体操学院、网球学院先后作了训练备战工作汇报,涵盖了基本情况、目标任务、夏训工作、问题分析、未来规划等多项内容。其中,体操学院着重就我校体操、艺术体操和蹦床项目优秀运动员备战杭州亚运会、巴黎奥运会的具体情况进行了专题汇报。网球学院结合项目特点,围绕重点运动员的选育培养作了系统化的全面介绍。

刘红明向刘彤一行的到来表示了欢迎,感谢省体育局为我校各优秀运动队训练备战把脉问诊、指明方向、解决困难。他向学校训练单位付出的辛勤努力致以了慰问,并充分肯定了近阶段我校竞技体育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表示,希望学校竞技体育各单位、各部门全面学习贯彻省体育局对训练备战工作提出的各项要求,在开展训练工作中做到方向清晰、举措精准;要精准理解学校领导班子对本周期训练竞赛工作作出的系统部署,严格对照要求、逐一抓好落实;要切实肩负起南京体育学院作为江苏竞技体育大本营的责任,团结一心、全力以赴,踏实做好训练参赛各项工作,不辜负上级领导、社会各界的期望,为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走在前做示范,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应有贡献。

会上,杨国庆分别对体操学院、网球学院本周期备战工作作出具体部署。他就体操学院的工作开展提出了四点工作意见:一是要抓住历史机遇,在巴黎奥运会、十五届全运会上做大贡献;二是要提升危机意识,防止备战中出现新的变数;三是要加强精准保障,提高科技支撑力度;四是要重视反兴奋剂工作,将其作为备战的重中之重抓紧抓实。就网球学院本周期的工作开展,杨国庆重点谈了三项工作要点:一是要认清严峻形势,咬定金牌目标,力争全运会有所作为;二是要狠抓重点项目,及早做好重点运动员复出参赛的各项工作,积极推进青年组男团训练备战;三是要加大引进力度,解放思想,多措并举,切实引进优秀人才。

刘彤在讲话中强调,南京体育学院是江苏竞技体育的大本营、压舱石、顶梁柱,奥运争光计划的主力军,在历届奥运会、全运会上均创造了佳绩,为我国我省做出了突出贡献。结合近期重点工作,刘彤指出,体操学院要抓紧抓实巴黎奥运会备战,加大保障力度全力保障国家队重点队员,省体科所和南京体院学训融合中心要进行更加深入、细致的分工,建立建强体能训练、医疗康复等各支保障团队,做好全天候、全过程保障,确保重点队员巴黎奥运会顺利参赛、争创佳绩。网球学院在本周期内所面临的压力较为突出,要全面、清晰地认识网球运动职业化发展与全运会备战的客观规律,将盯紧盯好重点小项、重点队员作为近期工作要点,力争有所作为。针对各项目在会上提出的其他问题和困难,刘彤和省体育局竞体处有关负责同志在汇报会上作了详细的解释和答复。

我校体操学院、网球学院、学训融合中心、运动康复医院负责同志,相关运动队领队、一线主教练,训练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汇报会。


江苏省体育局副局长刘彤讲话


南京体育学院党委书记刘红明讲话


南京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国庆讲话


汇报会现场


汇报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