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体育局副局长刘彤一行到我校调研督查夏训工作

发布者:刘健发布时间:2023-09-07浏览次数:12


96日上午,省体育局副局长刘彤,省体育局二级巡视员、竞技体育处处长许秋红一行来到我校调研督查夏训工作,针对各优秀运动队夏训推进情况,亚运会、学青会、奥运会、全运会备战情况、当前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等进行全面摸底。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国庆,副校长刘健参加调研活动。省体育局有关处室和单位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汇报会上,我校乒羽学院、击剑学院先后作了训练备战工作汇报,涵盖了基本情况、夏训工作、问题分析、未来规划等多项内容,着重围绕备战形势、重点小项、重点队员等方面作了全面介绍。

会上,杨国庆分别对乒羽学院、击剑学院本周期备战工作作出具体部署。他就乒羽学院的工作开展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树雄心、立壮志,在巴黎奥运会、十五届全运会上为国为省做贡献;二是管理干部要认真钻研项目制胜规律,增强业务水平,提高院、队的整体备战实力;三是狠抓重点,精准保障,一方面加强国家队层面的沟通联系,另一方面高度重视重点队员的思想工作和伤病情况,为完成好本周期参赛任务奠定扎实基础。就击剑学院本周期的工作开展,杨国庆谈了三项要点:一是要正视江苏击剑的现状,保持清醒头脑,增强危机意识;二是要充分认识必然和偶然的关系,牢牢把握训练质量这一“必然”因素,提高成功率;三是要抓重点、带一般,明确国家队队员和家里队员的各自任务指标,兼而顾之,齐头并进。

刘彤在听取乒羽学院汇报后强调,乒乓球、羽毛球是中国极具优势的奥运项目,江苏乒乓球队、羽毛球队在奥运历史上都曾创下辉煌,省体育局对两支队伍在巴黎奥运会上的表现寄予厚望。乒乓球队重点队员要经受住国家队在训练和心理上的双重磨砺,不断提升自我能力,站稳脚跟;羽毛球队要扎扎实实打好积分,提升实力,力争奥运赛场上更好的发挥。面对十五届全运会,乒乓球队要咬定目标,抓住机遇,力争突破,实现振兴,打开江苏乒乓球在全运会竞争中的新局面;羽毛球队要提振信心,把握优势,科学备战,再做贡献。结合击剑学院的汇报,刘彤指出,江苏击剑队是南京体院乃至江苏省体育系统的王牌军,在奥运会、全运会历史上创造辉煌的铁军。为圆满完成本周期各项参赛任务,击剑学院一要正确面对当前形势,直面挑战,狠抓机遇,不断发掘、培养优秀运动员,顺利度过“瓶颈期”,重回巅峰。二要立足自身,明确目标,严格要求,充分准备,以不变应万变。三要认识到击剑比赛是全方位的竞争,要做好全面工作规划和保障,确保顺利参赛,力争优异成绩。针对各项目在会上提出的其他问题和困难,刘彤和省体育局竞体处有关负责同志在汇报会上作了详细的解释和答复。

我校乒羽学院、击剑学院、运动康复医院负责同志,相关运动队领队、一线主教练,训练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汇报会。



江苏省体育局副局长刘彤讲话


南京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国庆讲话


乒羽学院汇报会现场


击剑学院汇报会现场


文字:张梦鱼

图片:胡昌盛

审核:刘  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