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1人入选杭州亚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

发布者:刘健发布时间:2023-09-13浏览次数:27


第十九届亚洲运动会将于923日在中国杭州开幕。912日上午,杭州亚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正式成立,南京体育学院有14名运动员,7名运动队工作人员,共21人入选中国亚运军团,将参加游泳、羽毛球、击剑、体操、蹦床、花样游泳共6个大项,27个小项的角逐。具体人员名单如下:

一、游泳

运动员:张雨霏、董志豪

康  复:方芳、华天翼

二、羽毛球

运动员:石宇奇、陆光祖、何冰娇

教练员:孙俊

领  队:张军

三、击剑

运动员:杨恒郁、林霄、沈晨鹏、许诺、施悦馨、王雨婷

教练员:陈锋

四、体操

运动员:左彤

五、蹦床

运动员:王梓赛

教练员:胡俊雄

六、花样游泳

运动员:王赐月

七、跳水

教练员:陈若琳

在我校参加杭州亚运会的14名运动员中,男运动员6人,女运动员8人,平均年龄23岁。

此外,本届杭州亚运会南京体育学院还有五大亮点:

一、体操女队历史性突破

体操运动员左彤成为我省体操项目首位参加亚运会的女运动员,为江苏体操女队实现历史性的突破。

二、蹦床项目重新崛起

江苏蹦床项目继2006年多哈亚运会后,历经17年,再次有运动员入选亚运会阵容,为江苏蹦床项目的重新崛起吹响了冲锋号。

三、亚运冠军力争破百

1974年新中国首次参加德黑兰亚运会以来,南京体育学院保持着届届有多名运动员参加,届届获多枚金牌的辉煌纪录。截至目前,南京体育学院已培养出98位亚运会冠军,共夺得119枚亚运会金牌。在本届亚运会中,南京体育学院将力争迎来第100位亚运会冠军,实现亚运会冠军破百。

四、优势项目长期保持亚洲顶尖水平。

我校部分优势项目长期保持亚洲顶尖水平,例如:击剑项目、羽毛球项目已分别连续12届、11届亚运会均有运动员入选亚运会阵容且入选运动员均站上领奖台,江苏花样游泳项目从2006年多哈亚运会到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届届夺得金牌。

五、张雨霏有望成为亚运夺金王

奥运会冠军游泳运动员张雨霏已经连续参加三届亚运会,前两届已先后夺得3枚金牌。本届亚运会她将很有可能成为南京体育学院亚运健儿夺金王。

目前,我校亚运入选人员正在国家队进行亚运会前的最后冲刺,力争在杭州亚运会上实现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展示南体健儿最佳竞技状态和良好精神面貌。


游泳队运动员:张雨霏、董志豪


羽毛球队运动员:石宇奇、陆光祖、何冰娇


击剑队运动员:杨恒郁、林霄、沈晨鹏


击剑队运动员:许诺、施悦馨、王雨婷


体操队运动员:左彤


蹦床队运动员:王梓赛



花样游泳队运动员:王赐月



          文    字:叶蓁

                        图片来源:各竞技体育二级学院

          审    核:刘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