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体育局副局长吴兵成一行到我校调研检查学青会备战工作

发布者:刘健发布时间:2023-09-23浏览次数:20


921日上午,省体育局副局长吴兵成一行来到我校调研检查学青会备战工作。副校长刘健参加调研活动。省体育局青少处、竞体处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吴兵成一行先后走访体操队、蹦床队、击剑队、羽毛球女队,观摩训练课,并重点就现阶段学青会备战情况与教练员、管理干部进行交流。

在随后召开的学青会备战工作汇报会上,副校长刘健从我校学青会预赛基本情况、提前决赛情况、决赛备战情况等方面作全面汇报。各竞技体育二级学院、优秀运动队负责人分别汇报了项目参赛目标、重点队员备战情况以及需要帮助解决的问题。

听取汇报后,省体育局青少处处长刘斌强调,学青会是本周期一项重要赛事,南京体育学院要明确指标,咬定目标,踏实备战,提高夺金成功率;要汲取花游项目决赛的经验教训,进一步提高对学青会的思想认识,尤其要重视项目队指挥体系建设,选派有经验的教练员、管理干部坐镇指挥,保证参赛任务顺利完成。

吴兵成指出,南京体院前期学青会备战工作推进有力,富有成效,对下一阶段备战举措思考深入。距离学青会正式开赛还有一个多月时间,要更加细致地抓好各项备战工作,做到有目标、有想法、有信心。他对各项目备战具体提出五点意见:一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参赛目标,在认真做好对手分析的基础上,细化金牌点、奖牌点,落实到项,落实到人。二要有效解决备战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对问题进行分类梳理,突出重点,逐一解决。三要精准做好对手分析,受疫情等因素影响,我们面对的主要对手情况也发生了较大改变,要及时跟踪分析,准确掌握对手现状;四要深入把握学青会规则,尤其是调整较大的项目规则,要吃准吃透;五要精准、深入、实在地指挥备战,保障工作要细致入微,帮助运动员适应比赛,把训练状态向赛场实力转化,提高重点运动员的夺金成功率。

我校竞技体育二级学院负责同志,相关运动队领队,训练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汇报会。



江苏省体育局副局长吴兵成讲话


汇报会现场


局领导走访体操队


局领导走访蹦床队


局领导走访击剑队


局领导走访羽毛球女队



                                                          文字:张梦鱼

                                                          图片:孙利华

                                                          审核:刘  健